close

2006/01/07
Huckleberry Path
1.86mile - 1hr - 200ft

這個公園的停車場更小, 大概只能塞進十輛車左右, 不過天色已晚, 所以只剩下幾輛車。 地圖在步道口旁的解說牌上, 一份是EBRPD的簡介, 一份是self-guided nature path的植物說明。

估計再一個小時就天黑了, 所以要快走走完2mile的行程。 才起步, 左腳下就是一片forget-me-not。 小花有藍色有紫色有白色, 幾朵長成一團, 在綠葉開展的地方。 葉子上還沾滿了水滴, 一顆顆晶瑩剔透, 我忍不住又開始拍起照來。 可惜天色實在太暗, 不管拍花拍葉都失敗。 但是那樣翠綠濕潤的葉, 真的是好漂亮喔! 腳邊上一叢叢的葉從青綠到嫩綠, 全都水汪汪的, 格外清新。 我想, 這也是個適合在飽含水氣的日子裡來訪的地方, 只是要早一點, 有陽光才能拍照。

本來以為這個公園的步道應該很平坦, 更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結果不是。 步道都是寬僅容一人行的小徑, 要照顧小孩同行不太方便。 步道口進來不遠處有叉路, 往左邊先行, 再從右邊回來。 這樣的方向剛好順著景觀點的號碼牌移動, 也可以避免要在狹小的步道上會車吧。 取道左方之後就開始之字形的下坡, 天乾時應不難走, 可是雨後地上溼滑, 就變成應該帶拐杖的地方。 陡峭的下坡之後一路平坦, 穿梭在茂密的樹林中, 一路大多是這種會長得細細的樹, 有的還會彎身成一個弧, 不知是不是受不了地心引力的吸引。 途中經過一處山凹, 奔流的溪水嘩啦啦地倒下來, 形成小瀑布一路傾洩而下。

再遇到叉路時往右邊上坡, 若是從剛剛的公園走過來的話, 就會從左邊的步道出現。 再下一個叉路口往右邊上坡, 這是個捷徑, 但是是很陡的上坡。 本來是打算往前走Skyline Trail繞大圈的回來的, 但是時間不夠, 只好作罷。 上坡回到主幹道上就又一路平坦, 可以快步走完全程。

Self-guide上都在介紹樹跟shrub, 但是說真的, 這些樹對我來講長得都一樣, 實在無法分辨, 所以作用不大。 唯一一個我應該會認得的Douglas Iris, #7旁居然完全看不到灌木叢之外的植物, 真是怪了。 季節不對, 除了勿忘我之外只看到一些人高的shrubs上開著粉的白的鐘型小花 -- 雖然self-guide上說, 任何季節來都可看到花開。 #6跟#10都在叉出主步道的小山丘上, 因為距離很短, 都過去看看。 展望還不錯, 可以看到對面的草坡山壁, 只是天色已晚, 不適合照相。

循原路開車回家, 一出來, 就看到一輪紅通通的圓太陽正要滾下灣對面黑色的山後, 在滿天的紅橙黃中非常顯眼, 趕緊開到Grizzly Peak Blvd的路邊空地上停下來拍照。 這裡的view真的很棒, 也絕對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可以清楚地看到Bay Bridge, Treasure Island, 金門大橋, 惡魔島, 天使島, Oakland跟San Francisco, 還有山腳下公路上的車水馬龍。 有人拿著腳架在攝影, 哎, 我的腳架留在家裡, 沒法長時間曝光拍夜景, 真是很可惜。 建議下次要來的人可以算好回程的時間, 在這邊拍拍夕陽跟夜景之後再回家。

回家的路上走到反方向的I-580 (ok, 今天出門的人全部都有迷到路了), 不過在下一個交流道就轉回來了。 晚餐在東來順, 又去逛了Fremond Blvd上的一個plaza, 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