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說"愛爬山要爬山", 但我的"爬山"從來只是閒暇時走走維護完善的步道而已, 正如同我其他101種"嗜好", 我從來不曾想過要從中精通什麼, 更別說, 在個人休閒之外, 能結合公益?

Final Frontier的小Po一直是我很崇拜的對象。 若是你現時跳到她的網頁看到她從事的琳琅滿目的戶外活動, 你一定會跟我一樣覺得那是可望不可及的"職業水準"。 但想當年, 初看到她第一次去backpacking的樣子, 我也曾偷偷跟自己期許過:"我們的起跑點其實很像的啊, 我或許也可以做到吧?" -- 小Po說她在來美國前沒走過大山, 好歹我也參加過山社的初嚮/中嚮訓練, 還爬過幾顆山頭啊!

是的, 同樣的起跑點, 但成就得了多少, 便是看用了多少心花了多少力氣堅持了多久。 一如我其他的娛樂, 它一直只是娛樂而已。 我還在等待願意讓我報名參加的backpacking tour, 而小Po已經是可以獨立安排行程帶團的lead; 我一到冬天就對Sierra說不, 而小Po卻花了28天在Alaska受訓並成功登上Mount Marcus Baker北峰; 我還在幻想去走John Muir Trail, 而小Po卻可以實地地計畫CDT的行程...。 總是想, 缺乏精益求精的意念(更別說連一開始的"精"都沒有了)該是我今生庸庸碌碌一事無成最大的原因吧?

始終勇於不斷求新嘗試的小Po今年暑假將要參加Summit For Someone的活動, 讓自己挑戰Grand Teton之餘, 也幫助弱勢青少年。 在此祝小Po募款順利, 攀爬成功。



肉腳的我們不能夢想爬上Grand Teton, 那就在山下好好張望便是。在Grand Teton NP的第二天, 下了整天的傾盆大雨。 (第一天? 當然是在爬山..) 我們關在燈光昏暗的小木屋裡, 百般無聊地等雨停。 雨停, 已經是日暮時分。 沒有日頭的暮色裡, 空氣十分淒冷, 走不成步道, 只能開著車晃晃。 看見到的山不見, 該有的倒影沒有, 一直到最後想說那來拍拍雲吧總算見了幾眼偶爾從雲中露出的Grand Teton, 4197M(13770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