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現實上還是網路上搬家, 都是很累人的事。

剛開始不知在哪看到無名帳號換密碼的事就覺得大事不妙, 不過除了貼文章, 我連自己家都不會去逛, 一時又沒新文貼, 也就暫當駝鳥不想聞問。 直到看到酪梨壽司這一篇祖媽歸矣。 一試, 果然證明自己也變成有家歸不得的人了。

當時註冊用的帳號是yahoo信箱。 就在不久前要登入時發現四個月沒登入, 也沒通知也沒緩衝, 帳號被取消整個信箱都沒了, 就對yahoo甚不爽。 之前也有過幾次對Yahoo不太爽的經驗 (有點忘了, 可能是: 如果地區選的是"北美地區", 我寄出去的信上就會被自動附上yahoo.com.cn及一些簡體字之類的簽名檔在信末; 把它改成台灣地區後解碼錯亂之類的看不到信, 然後又發現因早期信箱容量問題yahoo硬生生就是不讓台灣地區的使用者變更使用地區, 為了能看信差點沒把我整死..)。 Anyway, 人沒骨氣啊, 我還是用著yahoo信箱, 雖然我也有gmail。

要取回自己的帳號得提供雙證件影本 我只能說, 真是佩服他們的創意。 搭飛機開戶都只要一個證件就好, 我們這種沒健保卡沒駕照(過期好幾年了)的人, 去哪生證件? 再者, 這東西這麼重要, 在網上任何需要身分證號碼的各種註冊我一律跳過, 連生日都不想填真的了, 怎麼可能把這麼重要的資料雙手奉上? (也所以, 好死不死, 據說現在只要付上生日姓名住址電話等就能取回帳號, 但我一點也不記得當初亂填了啥呀! 依舊沒輒)。 加上不久前看到的, yahoo洩露信件內容給中國政府好讓某記者被判罪入獄, 所以當我看到雅虎奇摩說自己是個"有信譽的公司,決不會洩漏網友的個人資料"的字句時覺得十二萬分的刺眼。 這世界, 在商言商, 尤其對我們這種無足輕重的散戶, 信譽能當飯吃啊?

之前無名風風雨雨甚多, 但一直與我無關, 所以總是不為所動地繼續待著。 相簿問題? 我不用它的相簿, 所以與我無涉; 速度慢? 我又不掛在上面, 沒關係; 吃文章? 我都先在自己電腦上打好文章再貼上去, 隨便它吃; 無法登入? 同樣地, 都寫好了, 等到它活過來再來copy-paste就好了; 唉, 我又不是出來行俠丈義的, 別人吃包子我喊熱也太有道德良心了吧? 就這樣, 始終"不離不棄", 只因為懶得搬家。

浪子無名再怎樣瞎搞只要不動到我, 我應該還是閉著眼忠貞地上演著良人者所仰望而終身也的戲碼。 但今若此。 還好我是現代人懂得要多頭投資分散風險, 無須訕良人而泣于中庭, 因為還算有點先見之名地在很久以前就在pixnet註冊了(同名)帳號:水草總是被用掉了, 只好繼續用晚風: nacht=night, luft=air。 (哎, 其實我在各家都有註冊試用過)。 pixnet親切迅速的良好服務也不是這幾天才聽到, 卻因為懶啊, 一直沒有動工。 據說接下來浪子無名還有把戲要玩, 就算過得了這一關生死劫, 也難保能攜手白頭, 永保健康平安到老, 該是長痛不如短痛吧? 這幾天或許剛好沒心情寫文章, 或許因為這鳥事影響心情不想寫文章, 繼續發揮懶人功 , 擱著擱著, 直到終於一時興起, 試了傳說中的無痛搬家。 兩個步驟, 原音重現。 聲容俱在, 只剩裝潢。

一個地方住久了也是有感情吧? 再沒感情, 那裝潢也是看慣了的, 一搬家又要全新來過, 不用想就沒力。 現實中念了好久要remodel, 但光想到要remodel的浩大工程也就累了。 我不過就是想要個有個可以不用寫html就能貼文章也可以單篇留言的地方, 怎麼會這麼麻煩啊?

裝潢回不來, 只能花時間施工。然後還有所謂的人氣。 我那個小小的數字實在是小得無不足道, 但即使如此我常常還是覺得無名有偷偷灌水, 要不然哪這麼多人來我家? 會來的人屈指可數, 應該也不會有始終潛水的固定網友吧? 這數字對我始終是一大謎團, 不管如何, 我自己恐怕就貢獻了九成嘛? 即使是自己反覆貼文灌出來的, 也代表著我耗在此的歲月呀。 總之, 重新歸零, 重新開始... 繼續大隱隱於市。

可以完整打包搬家, 我倒不擔心或留念曾經的回憶點滴, 只是這下家進不去, 連想要堅壁清野行焦土政策把文章都砍掉還不行呢。

新家還很混亂, 等我有空有情緒再來調版面救照片吧。 至於能跟pixnet攜手開創多久的未來? 那就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