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回到步道口時有個觀景台, 我們坐到可以看海的木頭椅上休息。 按理說這時的陽光沒那麼炙人了, 應該是享受午後微風的海邊的最好時機, 可沙灘上的人反而減少了, 空空蕩蕩的, 自成一番幽閒。

居高臨下可以看得遠些, 看海岸邊突起的岩石的角度也好些。 我們在一些簡章上看到的"Oregon Beach"應該就是取景於此吧? 再次換上大砲鏡頭, 拍在退潮的水裡玩笑的小孩。 有個小女孩安安靜靜地一個人挖沙坑堆, 有一個則是自得其樂地舞動迴旋, 在水天的舞台上, 海和陸地的懷抱間。 一靜一動, 看起來卻是一樣的動人。


Viewpoint眺望Indian Beach


Submarine Rock


海浪


獨自奔跑的小孩


一起奔跑的小孩

接著開車到南邊的Ecola Point。 這中間有步道相連, 往北接上Clatstop Trail, 往南則可到Cannon Beach, 是Oregon Coast Trail的區段之一。 停車場旁是一塊大大的草坪, 上面有不少野餐桌椅, 但真要在日正當空時在這野餐, 一定也是被烤到不行吧? 旁邊有個小木屋涼亭, 讓人舉行團體活動用的。 我們到時剛好有一群人在那, 看起來像是婚禮的喜宴之類的, 光整隊要拍團體照就可以歡樂地搞上半天。

到Ecola Point的步道很短。 我們先來到一個觀景台, 可以眺望Crescent Beach。 下到沙灘的路崩掉了, 得改道行進, 可能也因此沒什麼人下去吧, 沙灘上空無一人。 沿棧道走到底可以看到Indian Beach。 底下的石頭跟海岸線算不上特別, 加上逆光, 所以我們跟著人家探頭探腦之後(不曉得他們一直嚷嚷著"看到了看到了”到底是看到啥), 也就回頭了。


逆光的枯木


Ecola Point眺望Crescent Beach


Ecola Point眺望Indian Beach


Ecola Point眺望Sea Lion Rock


迎光的枯木

才六點多, 天還亮著, 離開公園之後思索著還能再去哪 -- 要不要往南開一段景觀道路再走6號公路回波特蘭呢? 猶豫中轉錯了個彎, 來到Cannon Beach。 我本來以為這是個海灘的名字, 原來是個濱海的觀光小鎮! 兩旁的屋子看起來都是有錢人家的漂亮豪宅, 還有一些還滿可愛的小店, 不過一遲疑沒停車, 就沒有停留地上了公路, 正式踏上歸途。

也好, 因為回到市區也八點多了。 事先有做功課, 想說晚上就到China Town吃飯好了。 資料上說China Town佔了四條街, 但週末的夜晚, 不知還有多少家店開著? 繞了半天在第8街的公園旁停好車(禮拜一到六晚上七點之後不用收錢, 停在我們後面兩輛因為沒有繳費, 各被開了$160的罰單)。 走到位於第四街跟第五街之間的所謂China Town, 真是令人大失所望! 這根本是已經沒落了的中國城吧! 第五街有工程進行, 整條街封了一半, 而第四街上則是荒涼得什麼都沒有。 店關的關, 歇業的歇業, 根本沒什麼選擇。 我們走過來走過去, 最後選了一家營業到11點的, 進去點菜。

點的是Family Dinner, 一人$9.95, 有春捲, 蛋花湯, 叉燒肉, 雞肉, 炸蝦, 炒飯, 炒麵。 後四種份量之大, 看得人瞠目結舌, 這大概是四人份的吧! 更絕的是, 即使如此”家常”的菜單, 也沒有一種是我們熟悉的口味! 很怪, 但不難吃, 加上服務態度很好, 還算是不錯的選擇。 打包後結帳, 最開心的就是帳單上的$19.9 -- 不用稅!

這一天最失策的是飯後沒去逛也在第8街上的Powell書局, 這是全美最大的書局, 門市佔了整整一條街, 就在離我們停車不遠處。 當時沒想到, 在最後一天取消市區觀光之後也就失去了參觀它的機會。

晚上住的是機場附近的Days Inn, 要一連住四天。 經營旅館的是印度人, 跟上次在Mammoth Lake的Motel6的印度人老闆一樣, 面無笑容, 也不打招呼的, 還好這些連鎖的旅館品質有一定保證, 但我再也不會想來住這種老闆有晚娘面孔的旅館了。

  • Ecola State Parks
  • NPS
  • National Parks directory
  • Tillamook Rock lighthouse, O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