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26
Corlieu Falls/Red Rock Falls
4 miles - 400ft - 3 hr

原以為會一覺睡到十點被鬧鐘叫醒, 但可能是太累睡得很熟也就睡飽了, 九點不到便醒來。 既然如此只好起床, 坐到有一堆狼圖案抱枕的沙發椅上, 看完最後幾十頁的"風之影", 十點多開始收東西, 準備11點check out。

陽台上有個烤肉架, 我很懷疑誰會大老遠跑來Yosemite卻在旅館旁烤肉。 靠馬路的那邊有個小門可以進出, 幾步路就到停車的地方, 不用從旅館裡面繞一大圈進進出出。 整裝出門。 沒有再進Valley的必要, 所以我們直接下山。 Lewis Creek Trail的步道口就在我們回程必經的路上, 來回才4mile, 不陡, 看起來輕鬆簡單, 應該適合我們已經很勞累的雙腳。

如果是上山的方向, 在過了4000ft指示牌之後會看到Lewis Creek Trail的指標, 右邊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 下山的方向就沒有什麼先導標示, 只能認明了有hiking圖案的指標, 再左轉到空地上。

禮拜六經過時, 這邊停了四五輛車, 但今天空蕩蕩的, 只有我們。 老爺在車上吃完一整包義美巧克力泡芙, 這中間過來了兩輛車, 不過等我們走完回來, 又只剩了我們一台車。

Lewis Creek National Recreation Trail全長4mile, 從北邊的Suger Pine到南邊的Oakhurst, 落差880ft。 網頁上說它沿著以前的Suger Pine Lumber Company(營運到1931年)運木材用的水道, 但是除了Lewis Creek, 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有什麼人造水道。

步道口有gate擋住, 不讓車輛馬匹進。 大馬路略為下坡, 來到有個大指示牌的交叉路口。 指示牌上左右兩邊的步道名稱跟編號一模一樣, 實在是看不太出來這樣的牌子究竟想說什麼。 我們決定先苦後甘, 先走點下坡去看Corlieu Falls, 再回頭上坡去看Red Rock Falls, 以確保回程是可以輕鬆一點的下坡。

右轉不多遠, 從樹林間瞥見下方樹林後的Lewis Creek好像有個瀑布, 一條陡峭的小徑下切到河邊。 書上說0.3mile會到瀑布, 我們才走了一半不到, 但是書上又說到瀑布的小路"is not visible from Lewis Creek Trail", 讓我好生疑惑是不是這小徑, 這瀑布。

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於是切下去一探究竟--是瀑布, 但是個很小的瀑布, 跟書上的照片不一樣。 回到主步道上, 繼續往下走試試看。

真的從茂密的林木間看到足夠高的瀑布時, 已經走了不止0.3mile。 但此時仍距離瀑布很遠, 一時三刻還親近不了。 步道在此變成登山小徑, 以更大的坡度下坡。 邊走邊尋尋覓覓所謂"從步道上看不到的小徑", 又走了好長一段路, 才看見下切的小路--是的, 從步道上一眼就能看到!

小路分歧, 但目標指向一處, 不過就是遠近陡緩之差。 地面上都是沙, 坡度又大, 很容易滑, 得小心走。 好不容易下到溪邊, 見到了跟書上照片一模一樣的瀑布!


Corlieu Falls, Medara County最高的瀑布


用兩張照片接起來, 接得不是很好, 但加減可看出瀑布全貌

河邊有大石頭, 爬上去眺望瀑布和溪水, 同時照相留念。 瀑布很寬, 水量頗大, 分成好幾道落入下面的池子裡。 我覺得它很漂亮, 可惜位在偏遠地區, 要是進來的路再整理好一點, 或是把它搬到Yosemite裡, 絕對也能吸引不少遊客。 這邊平坦可供佇足的沙地不大, 人一多便擁擠了, 但非假日的今天我們得以獨享此聲此景。 雖然沒有樹蔭, 但是沁涼的水氣乘著風趁著水勢襲人, 涼爽而輕快, 伴著水聲滔滔水浪飛舞, 真是野餐的好地點。

依依不捨地上路--這樣清涼舒適的地方, 真想在此發一下午的呆。 走小路上坡比下坡容易, 儘管有些路段還是有點滑。 步履蹣跚地走上坡步道回到叉路口, 往前走到1.5mile外的Red Rock Fall。

平路來到第一座橋。 橋其實是斷木, 切了平面, 再圍上木頭欄杆, 變成了饒有風味的小橋, 到溪的對岸。 之後略有樹蔭, 傍著溪水往上游走, 來到古樸的第二座小橋。 小橋跨於一條小支流上, 只幾步寬, 小小溪上水流氤氤, 夾岸的林木枝葉翠綠, 一切顯得小巧而細緻。

 
第一座橋 / 第二座橋

在一段平路之後開始上坡, 慢慢離開溪水, 逐步登高。 基本上都是很合理的坡度, 只是在昨天的勞累之後, 走起陡坡還是覺得吃力, 要不然, 時而穿梭在樹林內, 時而徜徉在裸露的草坡間, 時而盤旋在與人等高的草本植物間, 或與陽光同行, 或與林蔭為伴, 水聲潺潺一路相隨, 實在是條清爽可口的小品步道。

感覺上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應該不止1.5mile了, 還是沒看到瀑布。 加上與溪水漸行漸遠, 幾個下坡再上坡後, 我真想打退堂鼓算了。 想回去休息和應該已經快到瀑布的兩股力量掙扎, 卻總是後者戰勝, 讓我再次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前進。

來到叉路口。 正對著左邊步道上來有個指示牌, 寫著往右0.5mile到Suger-Pine, 往左1.7mile到Corlieu Falls, 但是沒有牌子說往左是Red Rock Falls。 這是假設所有路經貴寶地的人都會知道這邊下去有瀑布嗎? 再一次滿是沙的小路, 下到河邊, 有一大片平坦的石塊可以坐著野餐, 只是這裡正好位於瀑布上方, 什麼都看不到。 退回去幾步, 從左邊的一條超迷你小徑從蔓生的植物間穿過, 下到瀑布底下的河邊, 這下終於可以見到瀑布全貌啦!


Red Rock Falls


瀑布上方

瀑布下方的池子看起來無風無浪, 不因瀑布的加入而起波濤, 輕輕悠悠地繼續往下游去。 這裡草木太茂, 只適於拍照, 不適合久待, 於是我們回到上面石塊處, 喝水休息行日光浴。 要墜下瀑布前的河道平滑如鏡, 看起來就像逆水而上會到桃花仙境般的夢幻。 有一棵開滿白花的植物俯身其上, 彷彿臨水照花, 自有一股幽深的美。

休息夠了, 踏上歸程。 在Oakhurst的肯德基吃late lunch, 三小時後回到家, 剛好再吃晚餐。

  
野花


野花


樹上開的白花


步道邊看到的小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