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韓國女生銀珠跟我同一天來到新環境, 不過她是新生, 我是轉學生。 剛好這邊有個很棒的cafeteria, 每天一起去吃午飯就變成除了下班之外最令人期待的事情。 哎, 每天這樣聊天, 當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密集講英文呢。

知道銀珠的老公在Google上班,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那你可以退休了吧?"

知道銀珠的老公在Google上班, R的第一個反應是: "聽說Google有八九個餐廳都很不錯, 哪天去吃吃吧?"

可愛善良的銀珠從善如流, 不多久後的禮拜五就帶我們直奔Google總部。 通常正午的停車場應該很空, 可我們繞了一大圈, 才好不容易在建築物的後面找到最後第三格停車位(還沒停好車, 最後兩格也停滿了)。 如此熱門啊, 最後證明在人山人海的餐廳裡, 身上貼著"visitor"的客人還真不少啊! 扶老攜幼的, 攜家帶眷的, 川流不息, 跟我們一樣當劉姥姥。

另一個判斷是否是觀光客的方式是: 看看餐盤裡食物的份量。 裝得滿滿滿的, 一定是遊客。

是的, 你看到的這一切都是免費的。 中餐免費, 晚餐免費。 可以現場用餐, 也可以外帶。 禮拜五供應海鮮, 所以這天的遊客量最大。 排海鮮的隊伍落落長, 好像在Las Vegas的buffet一樣。 旁邊有其他各國餐, 中式, 印度餐, 墨西哥食物, 水果點心飲料果汁優格通通自己拿。

免費是一回事, 食物通通是organic的。 如網路上所流傳的, 到處都有咖啡bar, 上面擺著organic的新鮮水果, 冰箱裡的飲料也是organic。

當觀光客不敢太囂張, 沒好意思拍拍餐廳的模樣, 只能拍拍自己的午餐, 做個紀念。 吃完飯出來, 旁邊還有個smoothie的店面, 像Jumba Juice一樣, 實在已經吃太撐了, 要不然真想點一杯來喝看看。 但我們倒是喝了一小杯現榨的小麥茶。


銀珠的老公從另一個餐廳幫我們取來的椰子。 香甜汁多, 好多年沒喝到椰子了呀。


Gym


很少看到這麼多的健身器材擠在一起吧。


陽光應該晒得游泳池的水暖和和的吧。


很喜歡這個走廊的弧度

顏色代表語言, 高度跟亮度代表當地正在使用Google的流量。 地球轉著, 顏色閃爍著。 你看, 非洲幾乎是一片黑, 而歐洲則是萬丈光芒。 這是20% project的成果。 他們用80%的時間來做正職, 用20%的時間來做其他有趣(但不見得有商業價值)的project, 可以sign-up或自己設計發明。 銀珠說啊, 有一次她老公寫信給他帶的team裡的某人啥時會把事情做完, 信同時CC給老闆, 結果老闆把他叫去說, 叫他以後不要寄這種信, 這樣會給下面的人壓力, 那人要什麼時候做完就讓他啥時做完, 給他時間慢慢做, 不要有壓力。

啊, 真是好人性的管理啊, 我說。 YH說, 他們什麼事都不用做錢也會一直進來, 當然不需要有壓力。 銀珠的老公說啊, 他們的project都是沒有deadline的。 啊? 有這麼好康的事? 所謂的沒有deadline是上頭只抓大概的schedule, 比方說吧, 可能預定半年做完, 沒有具體方針的結果是, 大家兩個月就做完了。

我問說, 那要來應徵需要什麼條件啊? 不過隔行如隔山, 我也問不出個具體的所以然來, 除了C++跟Java。


這個就要預約, 要收錢的。


帳篷搭起來的會議室


他們的辦公室就沒有那麼體貼了, 一個大Cube裡坐了4-6人, 每人就折疊桌一個, 桌並桌地排排坐, 好一點的坐辦公室, 也是六人一間, 外加全然透明的透明玻璃牆。


公司提供的腳踏車, 需要穿梭在不同建築間時就蠻好用的。


帶回來一瓶organic的茶.. 可惜不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