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Spring Ridge/Anniversary/Lost/Hamms Gulch Trail
7.6 miles - 3.5 hr

Windy Hill OSP在我的書上和一些網頁上是屬於春天看花的好地方, 加上這有"風"在裡面的名字又如此親切, 一直想來一探究竟。 不過我覺得是有點見面不如聞名。 也不是說它不好, 只是實在是沒看到什麼野花, 不知是否因為今年沒有雨水, 花都不開了。 風景倒還好, 我們右上左下逆時針方向繞一圈, 上坡路段全在草原坡上, 走著是寬大的泥土路, 四下無樹, 全無遮蔭。 還好春陽尚是明媚, 加上微風不斷送涼, 走起來倒還宜人。 下山時則全在樹林裡, 走的是小山徑, 沒什麼展望, 卻是省下了陽光曝曬。

來到Portola Road的停車場時發現沒有停車位, 臉都快綠了。 這一路上都沒見有什麼路邊停車處, 總不會大老遠跑來卻只能無功而返吧? 幸運的是, 不久後有一輛車離去, 我們順利停到這及時雨的車位中。 後來看到走回來了一大群人, 看起來裝備齊全, 該是什麼登山團體或團體活動吧, 他們走後的停車場就空曠了許多。

Sausal Pond看起來有點污濁, 是屬於那種陸地跟水面沒有灰色緩衝地帶的池塘。 這樣的水塘總讓我覺得很害怕, 不敢多近, 站在離水邊有幾步遠的地方聽聽蛙叫, 看對面半邊的湖顯得幽深不可測, 拍張到此一遊就趕快離開。 原應該走水池後方的Besty Crowder Trail, 我們錯過了叉路口, 便將錯就錯繼續走大路。

接下來這段路筆直, 旁邊就是人家的公寓跟停車場。 這段路上蹓狗的人還不少, 但轉入Spring Ridge Trail後, 行人便稀少了。 慢慢爬高後回頭望, 景色還不錯, 可以看到Bay, Hwy92號橋, Mount Diable, 跟史丹佛校園。 往左邊則可以看到樹林跟草原的交界處, 畫分得很整齊。

爬到頂是Skyline Boulevard上的停車場, 左轉入Anniversary Trail。 這條單人小徑可以爬上兩顆相鄰的山頭。 山頂的展望是好的, 只不過往山下看到的跟剛剛在路上的景貌差不多, 倒是往Santa Cruz Mountain這邊的景只有在這山頂上才看得到。 海不遠, 只是被擋在層層的山巒後。

穿過另一個停車場, 從另一邊的出口回到步道上, 0.4mile後轉入Hammss Gulch Trail, 開始走在林子裡。 樹林甚密, 陽光只能從側邊灑進來, 見到花草要拍照還光線不夠, 不甚容易。

一路無事地回到停車場。


Sausal Pond


步道口附近的大樹


地上的野花


最高那座山就是Windy Hill, 有沒有山高路遠之感?


樹跟草相接處


都是這種草


遠方的山頭是Mount Diablo


回首來時路


Stanford的Hoover Tower跟校園


往海的方向看


通往第二座山頭的步道


在山頂


從第二顆山頭看第一座山頭


South Bay的View


Skyline Blvd


這裡的植物顏色多彩, 步道就在繁密的灌木林間


Mule-Ears


樹林裡都是這種扭曲的樹


?


Common Trillium


Common Trillium


Blue-Eyed Grass


這樣看起來好像剛剛真的爬得很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