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5

Bay area Discovery Musuem在舊金山的北邊, 適合八歲以下的小朋友玩耍。 它有室內區跟室外區, 所以我一直想找個好天氣前來。 但groupon上買的半價卷在三月底前要用完。 等過了好幾個每逢週末就下雨的星期, 眼看著期限就要過了, 一看降雨機率小於50%的星期日, 我們早早出門, 十點多就來到博物館門口。

免費停車場上可以眺望金門大橋, 角度也不錯, 如果在Vista Point找不到地方停車, 不妨多開一小段路來此停車賞景, 不用跟一堆觀光客人擠人車擠車。 逛完博物館後我本來想在這邊晃晃(旁邊似乎有個碼頭)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取景, 但因為小毛想要回家而作罷。

雖然沒有下雨, 天有點陰, 空氣濕濕涼涼的, 沒有陽光的照片就沒有那麼好看。 我們到時停車場停了不到半滿, 不知好天氣時遊客會不會更多?


1

博物館在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內, 在Sausalito的灣邊, 是由舊軍營改成。 白牆紅瓦屋頂的小房子整齊排列, 有一種井然有序的簡單。 在馬路對面的營區則改建成旅館(Cavallo Point, 一晚最低價要$450+各種稅), 白牆紅瓦在綠草如茵的草坪間跟蒼翠濕潤的綠色小丘間倒是蠻好看的。


2

門票一人$11 (AAA會員可以便宜一塊), 六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就要收這個票價喔! 我買的是兩人卷, 所以還要付$11塊錢再買一張門票。 我真的覺得這種給小朋友玩的博物館應該不要收大人的錢才對, 因為我們除了顧小孩也不會去玩它的任何東西啊! 它的網路上說$150的年票只要來三次就划算--這是用一家有三個小孩來計算的嗎?

買了門票進來後的筆直大道上兩邊的建築都有展示間. 室內展區共有三排, 最後面則是戶外展示/遊戲區. 我沒有拿地圖(有看到有人拿著, 可是我始終沒找到那邊可以拿到地圖簡介), 也就隨性晃, 右邊第一個展示區Bay Hall就轉進來。

3


26


6

一進展示區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來錯地方了! 因為一進門就見沿著矮牆兩邊長長一排的玩具火車鐵軌跟很多很多的火車! 小毛看到火車怎麼走得了? 家有同類小孩者, 記得最後再來看這一區。

小毛先在此玩了超過半個小時, 所有展區都玩過後又回來玩了一個半小時, 直到人家要關門管理員把火車都收起來時, 小毛才終於依依不捨地放下手上的火車。 我覺得在這邊玩火車的小朋友的規矩都不錯. 大概是因為火車夠多, 鐵軌也夠多吧. 人很多的時候就算小朋友擠在一起也沒看到有人在搶別人火車的事, 如果是純粹要遛小孩, 我覺得這邊的火車比較好玩。

遊樂設施就不多說(有志者請轉台), 看點風景照吧。


4


5 木筏造型的平台上綁著很多鈴噹的線, 鈴噹大小從一邊往另一邊遞減, 拉一拉(有時候要很用力拉)就會有聲音


7 Tot Spot的玩水區讓小毛暫時忘卻了"要玩火車"這件事


8 臭鼬小毛來了!

戶外區的Lookout Cove有一些景還蠻不錯:

來自中國的一艘貨船的沉船, 船身很大, 有木桶陶甕等散在地上, 半埋在土裡, 還有"出土"的青磁碗盤等, 做得非常逼真, 是我最喜歡的景之一。


9


10


11


12

一塊鏤空的大木頭:


13


14

這隻魚也是藝術家的作品, 下面有轉盤轉一轉魚身就會動, 不過不是很靈活, 要轉很久才看得到它緩慢地動:


15

Partick DoughertyWillow Sculpture也是我喜歡的景之一。 他之前的作品willow maze Haywire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完成, 在園區裡展示了有七年之久。 柳樹的樹枝們最終因為彎曲變形糾結而終於不支, 於是藝術家在今年初(2012)再次於此完成了新的作品。

從小洞鑽進來, 我以為這是迷宮(我想它應該是)。 裡面大部份地方都很寬敞, 偶爾開一扇小窗, 有著可以往外眺望的驚喜。 後來從另一個洞口鑽出來時, 發現這邊有個蛇頭(龍頭?), 或許這龐大的迷宮就是它的身軀?

呼吸中的柳樹在春光中長出小小的嫩葉, 點綴在色澤豐富的棕色柳樹枝中, 遠看近觀都十分迷人。 網路上說這樣的作品最終都是"一時的", 但之不會永恆, 也會有凡世肉身的美吧?


16


17


18


99


19


20

踩木頭登到高處。 我乍看到這些木樁時敬覺得它們高高低低很像瀑布又很像音符...


100


101

在小丘上敲完鐘下來, 這幾棵樹很靜謐地佇立在一片空地上:


21

巨大的鳥巢裡有巨大的鳥蛋。 旁邊的白花開得很美:


22


23


24

午後下過一場大雨。 雨停後太陽跟雲玩起捉迷藏, 陰霾到我們離去前, 終於撥雲見日有了難得的明亮:


25


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