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Bear Lake的停車場比起來, 這個停車場小多了, 也安靜多了。 為什麼要"比"呢? 因為我覺得它也很漂亮啊! 它沒有Bear Lake離山離森林那麼近, 可是開闊的視野跟簡單的寧靜著實為Sprague Lake增色不少。 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像Bear Lake那樣受青睞。 或許是因為沒有別的步道在此吧。

1910-40年間, Abner Sprague跟他太太Alberta在此經營旅館, 為了讓他的客人好好享受釣魚的樂趣, 他在下游處築起水壩, 這湖才長大成現今的模樣。 (這邊有1915年跟1965年的Topo Map比較, 很久前是沒有這個湖的喔)。

步道口海拔8710ft, 不過一路沒有起伏, 走起來輕鬆愉快。 一開始先沿著條小溪走, 另一邊的路旁開滿了紫色的野花。 穿過一片小樹林, 便來到湖邊。 步道繞著湖一圈(0.5mile), 大抵上都在湖岸邊上, 路況維持得很好。 我們逆時針方向走, 因為毫無時間壓力, 走的超慢超悠閒, 不時停下來拍照: 你拍一張我拍一張合照一張再純風景一張。 湖水看起來很淺, 在步道上一眼就能望盡。 幾座超過3000公尺的山峰在遠方當背景, 中間夾著綠色的森林, 前景當然是波光粼粼的湖水, 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

但最美的風景是一對近老年的夫妻。 老先生坐輪椅, 老太太慢慢地推輪椅, 不時溫柔地要幫老先生拍照; 而老先生儘管行動不便, 也熱情不落人後, 努力地要幫老太太照相; 就這樣相扶持著走過。

停車場草坪旁邊的一潭淺水也很有趣。 不知道這是氾濫的小溪還是淤積的池塘, 樹呀草呀, 全泡在水裡面, 一簇簇的綠色草叢星羅棋列, 將水面切隔成諸多分歧的河道錯綜其間, 像縮小版的雨林, 有縮小版的幽深, 和一股靜謐的神秘。

  • Sprague Lake


    步道先經過一片樹林


    最中間那一顆是Hallett Peak(3875m), 左邊是Otis Peak(3806m), 右邊是Flattop Mountain(3756m)


    從左往右依次是: Half Mountain(3500m), Thatchtop(3861m), Thylor Peak(4009m), Otis Peak(3806m)





    Three Buttes, 左邊這兩顆山頭沒有名字, 右邊這一顆是Estes Cone (11,006 ft.)


    泡在水裡的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