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4-way的叉路口, 往右經Alberta Falls回到Glacier Gorge步道口(2.2mile), 往左可上The Loch(0.9mile)跟Andrew Glacier(2.8mile), 往前是我們今天要造訪的最後一座湖:Mills Lake。

有一邊扶手的小獨木橋跨過Glacier Creek, 有人在溪裡釣魚。 我們自然是疑惑這溪裡會有魚嗎? 哎, 有的, 回程時看到有一人正好釣起好大一隻魚, 應該有手臂長吧, 抓在手裡還活蹦亂跳著。


Glacier Creek上的橋


Glacier Creek

緩緩上坡。 雖然只有0.6mile, 感覺很漫長。 剛一路下坡時的好天氣慢慢用完了, 雲層漸漸堆上來, 到了湖邊果然又飄起細雨。

地圖上畫了個Glacier Falls在途中, 於是我努力睜大了眼搜尋, 看到河道上一點小落差就會研究上半天, 這算不算瀑布? 我還是會有看到小水塘就錯以為是我們的目的地的傾向, 在Mills Lake出水口下方的這個淺池逗留了許久, 看它如何不足以成為一個湖...


接近Mills Lake處


Mills Lake出水口的小水池


遠遠可以看到Mills Lake

一到湖邊果然遇到剛剛那對兄弟正要離去, 雖然步道離我們站立的空地有點距離, 他們還是過來打招呼。 愛說話的哥哥說他其實前後交了兩個台灣女友, 從第一個那學到的"你好漂亮"很自然地講給第二個聽, 很有效。 他指著水中央冒出頭來的一塊大石塊說, 小時候來時, 他的uncle背著他撩過水走到那塊石頭上。 這麼多年了, 當初玩過啥都不太記得了, 這一幕倒是記得很清楚。 他弟說那你再走過去好好緬懷一下當年, 哥哥說這事我做過了你是我們家最小的換你來做延伸家族傳統, 我說那要不你們都過去吧我幫你們拍照留念 ....

Mills Lake, 標高9940ft, 號稱是園內最漂亮的湖。 開闊的湖面有Longs Peak Ridge為背景, 優美的山谷曲線張如一盆淺底的碗, 綴以隨坡度和緩的綠樹林, 我一點都不懷疑它的魅力。 只是風起雲湧外加雨絲紛飛, 美麗需佐以晴日爛漫的想像。


出水口處堆滿了倒木


Mills Lake, 左後方的Longs Peak藏在雲裡






離下一個小湖只有0.4mile, 我說那就再去看看吧? 山友當然還是百般不願, 不過還是跟著。 步道溫文地伴隨著左邊的湖岸很長一段, 突然冒出來一個陡坡。 石塊砌成的階梯階距很大, 毫不留情地陡上, 山友一看就說不走了, 要在下面吃東西等我。 大概是咬了兩口食物有力氣了, 又喊我說要跟我一起走。 這一段上坡退到樹林裡, 光低著頭數台階, 啥風景也看不到, 一但出來, 眼前的湖讓我覺得Jewel Lake到了!

這湖還蠻大的, 我說, 看著湖往右方延伸。 山友說沒有, 是剛剛那個湖。 定睛一看果然是, 右前方就是我們剛剛駐足的下游處, 我們爬了半天的坡只來到上游的岸邊! 還好接下來路平, 不一會兒就到了Jewel Lake。



Jewel Lake不小, 湖岸完整, 是很乾淨的一個圓, 只是trails checklist裡林林總總列了一頁的destination卻全然沒提到它! 或許是因為它長得很平凡, 不是很有特色吧, 卻因此擁有了很簡單的安靜。 我們坐在湖邊一根長倒木上吃東西-山友繼續未完成的義美泡芙, 我翻出幾次露營都沒用上的肉乾, 看著湖中央幾群鴨子緩緩地滑水而過, 甚是悠閒。

不一會的光陰, 剛剛在湖心游泳的鴨子們突然都到了岸邊。 這不打緊, 還一一上了岸, 大搖大擺地, 從各個登陸地點全往我們這攻堅! 坐在倒木上看鴨其實跟牠們幾乎等高, 龐大的軍容嚇得對牠們來講應該是巨人般的我們倆一路退到步道邊的山壁上, 驚魂未定地守護著我們的食物。

還好牠們不懂得死纏爛打, 在附近繞來繞去沒接收到食物的訊息, 也就慢慢一隻隻退了回去。 確定牠們已經退回湖上, 我們才又小心翼翼地回去完成我們的午餐, 同時不忘密切注意牠們的下一波突擊, 還好沒有發生。

吃夠了, 就該下山了。 回到Mills Lake, 所有遊客都已離去, 我們跳上突出水面的平坦石塊上, 得以比較正面地往上下游取景, 又拍了一些照片, 才終於依依不捨地離去。


Jewel Lake


攻堅的鴨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