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Haas-Lilienthal House所在的這一區叫Pacific Heights, 有不少的Victorian houses -- 19世紀末留下來的, 或是地震後蓋的。 San Francisco Architectural HeritageCity Guides都有提供這邊的walking tour, 但我們只帶著DK, 跟著上面的地圖走。

這一日天很陰, 雲層又濃又低, 彷彿隨時會下起大雨來。 陽光不見, 北地的寒飄浮在清冷的街道上, 實在有點蕭條感。 點數著顏色形狀各異的房子們, 剛剛現學的Victorian style區分法並不容易拿來現賣, 還是回歸最原始的走馬看花便是吧。

拍了一堆灰灰的照片, 就當作在遠方不能親自前來的朋友們身歷其境的virtual tour吧。


從公車上看Civic Center


公車上看到的路邊建築


房子所在的Washington Street與Franklin Street路口


我們沿著Washington Street往西走--也就是一路往上爬呀爬


黃色這棟是1889年蓋的, 旁邊這一棟綠色的, 書上沒有提到。 房子的對面是Lafayette Park。 爬上高高的階梯, 有幾個椅子讓遊人坐著休息。 我們坐下來吃麵包, 看腳下綠油油的草坡, 拿著18x的鏡頭猛拍 (是的, 我就突然被屋裡冒出的白色身影嚇了一大跳)



書上的照片有陽光打下來, 金燦輝煌, 很漂亮。


知道這些裝飾都是量產的之後, 想起來總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這也算月洞門嗎?


公園路口旁邊的建築


從公園眺望Sacramento Street上的房子。 對照著書上的小地圖, 實在猜不出來哪個是"法式"建築, 又不想上演"爬上小山坡, 滾下小山坡"的劇碼下去一探究竟...


最後終於鎖定這一家。 書上說建於1881年的這棟法式建築是"裝飾華麗"。 牆上那個銅牌是紀念Sir Arthur Conan Doyle曾住過這裡。 啊, 柯南道爾有來過舊金山?


像法式巴洛克建築的Spreckels Mansion, 建於1912年。 跟California Palace of the Legion of Honor一樣出自於建築師George Applegarth之手。


懶得從公園高點走下去看(真懶啊), 拿出18x來, 看得還清楚點.. (什麼怪理論啊..)


路邊很有造型的樹


The Webster Street Row Houses, 1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