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爬坡前要先穿過一片草原, 我走在前面, 回頭過來時看到小毛穿過草海花海而來的畫面很漂亮, 只是定焦鏡頭不好使喚, 拍不出大場景, 待我再找出小相機時, 小毛已經走到我跟前了, 錯失了一個美麗的畫面。

看到要自己覓路上行, 大概是因為覺得很有趣, 已經喊累喊了很久的小毛突然不累了, 一下子變得精神抖擻, 一路往前衝去。 我抱著二毛爬了一段路, 累了停下來休息, 換小毛爹接手。 再換手時, 我讓二毛自己走, 從後面推著, 還蠻有效率地讓二毛前進了一大段。 只要小毛在前面喊說看到什麼花看到什麼小昆蟲時, 二毛都會很有動力"要去哥哥那裡", 這種半推半走的模式還蠻有用的。 所以我們之後就不斷要小毛先往前走, 丟出一個什麼會讓二毛迫不及待要去看的東西, 讓二毛衝刺一下, 直到真的走不動為止。

途中小毛還撿到一塊黑色的石頭說是火山來的, 說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它都會很溫暖。 我說那是因為太陽晒的, 他說不是, 說沒有太陽還是會很溫暖。 我說那我們拿回去冰箱冰看看還會不會很溫暖。 不過石頭後來被什麼都要的弟弟拿去, 一直在亂丟, 後來就不見啦!

就這樣走一走, 休息一下, 玩一下, 停一下, 這一段在地圖上標示0.25mile的上坡路段, 我們走了快40分鐘, 而且還沒有登頂!


88+


89 大家都奮力往上爬呀~


161


163 據說會一直很溫暖的火山石頭


164 我們要爬到左後方最上面那裡!


93


95+ Fremont Pincushion?


96 哥哥躺那樣好舒服喔! 弟弟也要去跟哥哥一起躺!


165 離山頂有近了一點嗎? 接下來要一路衝刺到牌子那裡喔!


100+ ???


101 從剛剛坐在草地上一口氣走到這裡才又休息

 

離開標示著"2100"(不知是什麼意思)的杆子之後, 小毛就一路往前衝, 幾次短暫的休息後就登頂不見人影了。 我跟小毛爹則繼續跟二毛奮戰 - 因為開始有些頗陡的路段, 而且走到這就明白為什麼說是Dune了 - 很明顯這是沙坡- 很陡的沙坡可不好走呀!

先前看到山頂處開滿了一整片白色的紅色的花, 有幾位團員在那邊拍照拍了很久, 最後還有兩人就坐下來吃午餐, 畫面很漂亮。 走近了才發現不是那麼簇擁, 花叢間空隙蠻大的, 白色的是primrose, 紅色的是感覺有點枯了的wild rhubarb。

登頂後就消失在視線外的小毛不斷催促我們快一點, 說上面很多人, 但等我們終於上去之後, 發現人都不見了! 人呢? 一整團人到哪去了? 找了一下, 才發現大多人都在兩三百公尺之外的真正山頂處。

那邊看起來只有低矮的綠色灌木, 並沒看到有花, 還不如我們所在的這裡有花可賞。 所以上來之後, 找個平地, 我們就坐下來休息吃午餐了。 小毛背著自己的午餐(兩根熱狗), 很方便地在我們還沒上來之前就吃完一根了!

我準備了一盒飯要給二毛吃, 360ml的保溫瓶裝得滿滿的, 一口一口餵二毛, 居然也就餵光光了! 二毛邊讓餵邊跟著已經脫了鞋在玩沙的小毛玩, 拿小毛脫下來的布希鞋裝沙倒沙, 也是玩得很開心。

因為不想走原路下山, 我就去探探等會該怎樣走別的路線回到停車場, 讓小毛爹接手餵二毛。 繞了一圈回來, 二毛看到我在拍他吃飯, 就說要拿相機拍自己吃飯。 "拍完"之後他順手把相機放在地上(也就是沙的上面), 我說相機不要放在沙上面, 這樣會有沙沙跑進去, 相機會壞掉。 說時遲那時快, 聞言二毛拿起相機, 一付很自然而然的模樣, 就把整台相機埋到沙地裡! 雖然我立馬把相機搶救出來, 但是已經遲了! 細沙已經跑到相機裡, 開一下鏡頭試試, 鏡頭上的開合蓋打不開; 關機之後呢, 開合蓋居然關不起來~ 這在搞什麼! 雖然可以手動調整一下, 努力把細沙甩掉, 但基本上已經是不太靈光啦!

吃飯兼休息, 我們在這邊待了將近五十分鐘。 陸續開始有人下山, 穿著制服的BLM的ranger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說我們帶著小孩還能走到這邊真不簡單(因為爸爸有夠強壯抱得動呀), 知道我們沒去到山頂, 還(安慰我們)說這邊花開得又多又好, 說那邊的展望也跟這邊差不多 - 這時候我才想到, 要等二毛吃完等到百般無聊, 我怎麼都沒想說走到真正的山頂看看呀!


104+ Dune primrose


106+


167 最後的上坡路段!


107+


108+


168 走到這裡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是"dune"了, 都是沙呀!


169+ wild rhubarb


109 早早就上來的小毛已經等很久, 等到午餐都吃完了!


110 地平了就讓二毛自己走了


111+


112+ 後面才是真正的山頂


174+ 等一下我們會從這個小山丘旁邊繞過去, 走崚線下山


116 小毛躲到弟弟看不到的地方吃水果


118+ 眺望東方的丘陵地. 我們上切之後, 土路還是往前走...


119+


120+


180+ 有人開始要下山了


182 吃飽飯的弟弟說要去找哥哥, 自己走了過去, 找到哥哥之後哭說走不回去, 哥哥就牽他走


184 很漂亮的雲(右下角就是因為鏡頭蓋沒法整個打開來..)

 

因為剛好遇到一群人要下山, 我們便跟著他們一起走。 先前這一段完全沒有路跡, 就自己挑著路走。 我抱著二毛走了一段, 覺得地很平, 就讓他自己下來繼續走, 直到來到坡度比較不平的地方又換他爹抱。

從剛剛所見的小丘陵旁邊切過,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我還想說不會吧要從這麼陡的地方切下去嗎? 還好不是, 是從右邊沿著崚線往下切。 我們跟著搭順風車的這一群人對野花很有心, 常常看到新的種類就停下來研究一番, 基本上小毛都是跟著他們走的。

我們停下來看一種據說泡茶很好喝的植物, 愛湊熱鬧的二毛當然也要下來看, 之後又牽著他走了一段, 直到他又開始不肯自己走, 就一路抱下山了。

抱起二毛之後, 我們的速度就加快了, 加上前面的人又停下來研究一個新見的品種- 他們真的很認真地研究了好久, 一直不能定論, 後來有位老先生也走到了, 只見他端詳了一下, 平緩地說道.. 因為有幾葉瓣, 還有什麼跟什麼跟什麼, 所以斷定應該是某一類的花。 果然是行家出手便知有沒有, 其他人笑說他們都沒猜對, 又討論了很久, 才終於離開。

離開崚線後我們從草原坡往下走, 下切時沒有路跡, 挑好走的地方往下走就好了。 後來他們轉向沿著邊上走, 我想說不用跟他們走也無妨, 沒想到此處的草坡地上好多大大小小的洞, 不甚好走, 才發現他們其實走在一條窄窄的小徑步道上, 趕緊上切跟著走, 果然好走多了。

後來走到一處, 所有人都往邊上去, 小毛也跟去了, 我以為他們要走小路去哪探險呢, 正要去叫小毛回來, 才發現他們請小小攝影師小毛幫他們拍大合照! 這實在蠻有趣的呀! 大概他們一路看小毛拍照, 要不就是小毛又拿他拍的什麼照片出來秀, 讓他們覺得小毛應該足夠擔當拍合照的重責大任吧!

拍完照繼續往下走, 其中一位老奶奶跟問我說他是不是我家小孩(我說是), 念幾年級(二年級), 說這小孩非常well behaved, 一路自己走也不吵鬧, 對什麼都有興趣很認真拍照, 讓她印象很深刻, 我說他爬山時都很乖, 回家後開始要寫功課就會又哭又鬧了~ 她笑說小孩愛在戶外愛爬山, 就多帶出來走呀。是呀, 我也打算"從小訓練"呀。

正說著, 走在前面的老先生眼尖, 看到一隻黑色的甲蟲在地上爬, 小毛當然又是認真拍照, 弟弟也溜下來要看蟲蟲, 看到甲蟲跑走了不見了我們才又繼續上路, 一路下坡, 回到停車場。


124+ little gilia


125+


186+


187+


126


128+


129+ 我們是從左邊的崚線上走下來的


130+


131+


133+


188 我們是從右邊那棵尖尖的小山頭沿著崚線再切下山坡走下來的


190 攝影師小毛幫忙拍合照


191 被二毛泡到沙地裡的相機的鏡頭蓋子不能完全打開, 拍照就會黑了右下角一塊


193+ 左上是我們走的路, 中間這個應該也是人走出來的路跡


135+ Lupine

 

回到停車場, 我們休息一下, 剛好有幾輛車要離開, 我們便跟著一同上路。

已經吃了兩根熱狗的小毛一直吵說肚子餓要吃麥當勞, 我們曉以大義說晚上有時間再慢慢吃, 小毛卻很堅持他很餓一定要吃, 溝通無效, 我們又繞回一個交流道外早上集合處旁邊的麥當勞買漢堡給他吃。 早上因為有個水壺的瓶蓋沒蓋緊, 背包又被要吃蘋果而亂翻一通的小毛亂丟, 整瓶水留光光, 不僅少了一瓶水喝, 還讓小毛拖下來亂丟的襪子濕到不能穿(所以他才穿著布希鞋去爬山), 大家都很渴, 便拿水壺去裝水, 順便上廁所/幫二毛換尿布, 這才終於離開, 結束了這次野花行。

我原本有報名第二天的行程。 說明上有提到說要四輪傳動的車才行, 我想說這沒問題, 但前幾天他們寄了封信來要survey有多少輛車能去, 又提到說車底要有8inch高才行。 一來我不知道我家車的車底有多高, 二來禮拜天調日光節約時間, 九點半要集合的時間是原來的八點半, 就算我們住在集合地點旁邊的旅館也表示我們要在原本的七點就起來吃早餐整理行李, 想想實在太累了, 就放棄了, 下次再說吧!


Alltr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