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上塔樓來看風景, 因為塔樓關門的時間較早, 等著搭電梯的隊伍又長, 怕錯過開放時間, 我們參觀完二樓的館藏就先來跟著排隊要上塔樓。

網路上說上塔樓不用門票, 這一點我倒是記不得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 有機會到金門公園又沒空逛博物館的人可以撥點時間上去看看--不能說眺望得到的風景或建築有多美有多壯觀啦, 但是還是蠻有趣的。

塔樓高44公尺, 呈倒梯形, 我沒拍到照片, 不過網路上找一下會出現一堆。 搭電梯來到九樓的眺望台, 四週全都是透明玻璃的窗戶, 可以看到360度的舊金山。 它同時展示了一大一小兩幅衛星空照圖, 比對著那邊是那邊也蠻有趣的。


排隊等搭電梯的空間有一些長得蠻特別的吊飾, 但我覺得它們投射在牆上的影子更迷人更漂亮。




建於1900年的 Spreckels Temple of Music
























博物館前的廣場上的樹 sycamores(美國梧桐? 無花果樹?). 我一直覺得它們剃過頭後的樣子(Pollarded)比較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