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Loch Trail/Loch Sloy Service Road/Auchmar Service Road
2.5 miles - 2 hr

本來以為這應該不遠, 結果開車也是開了一個多小時。I-17往南從Mt. Hermon Rd. 下去, 跟上禮拜去Henry Cowell SP的路途一樣, 遇到Graham Hill Road時(T字型路口)左轉, 立刻又左轉到East Zayante Road上面。 這段路傍著條小溪走, 林深幽靜, 有悄然的安逸, 很漂亮。

2.6mile到Lompico Road之後左轉, 1.6mile West Drive左轉, 開始很陡很彎路很窄的山間小路。樹林鬱鬱, 可一路上很多人家, 不是那種百萬豪宅, 比較像山裡的小木屋, 出門就有森林的感覺不知是如何?

約0.8mile之後到達入口, 門票4塊, 領了一份地圖。沿路一直走到底就來到湖邊, 停車位不多, 我們繞了第二次剛好有人離開, 才安頓妥當。



在湖邊拍拍照就正式上路。步道口在停車場旁邊, 一路沿著水邊走。Trail一下就來到一個很大的灣 Cunningham Cove, 旁邊有很多野餐桌。我們後來的結論是, 這是個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可以hike, picnic, 划船, 釣魚, 不過這裡只有夏天開放, 從五月到九月中, 下次要來該是明年了。


不多久就來到第二個灣: McGreGor Cove, 回程時在這停了很久。有個小島離岸不遠, 可惜要搭船才有辦法在那邊上岸。兩邊距離最短處(右下角的照片)可能只有兩三公尺多, 可是立了個牌子不讓人涉水過去。


這個水庫提供Santa Cruz的飲水, 所以水面上沒有動力船, 不能游泳, 只能泛舟。但是釣魚是可以的, 要買執照。有這麼多人在釣魚, 應該是真的有魚的囉!


這個灣是Steward Cove, 不像前兩個灣是開闊的, 這個灣縮到陸地裡, 我們要跨過小橋繼續行程。只是從這之後路多蜿蜒在樹林裡, 離水就遠了, 而且開始要爬階梯, 開始有上下坡, 算是比較辛苦的一段。

一路上有不少trail junction, 我們都是繼續往前走。如果不想走太遠想走小圈一點的路, 可以從右邊繞回去。


Loch Trail 走到底會來到Loch Sloy Service Road, 繼續往左邊走。既然是Service Road就是車走的路當然就是大大條的囉! 很明鮮的兩個車道夾著中間的雜草。為什麼要放這張沒有風景的照片呢? 因為就在這, 沒走幾步遠我們就遇到了兩次蛇。

其實看到的蛇蠻小的, 第一次就在一兩步的前面從我們的右邊爬到中間的雜草區, 第二次則是在中間混了很久才在我們的打草驚蛇中游走。不過沒有人想再繼續跟蛇有第N次的親密接觸, 於是就改變計畫, 打道回府啦!



這樣的紅葉, 是不是可以算是早來的秋? 不過我還是懷疑, 這是不是poison oak的葉子啊?


一路說說笑笑, 一下子就回到有人工的地方。Service Road結束在一個野餐區Glen Corrie picnic area。不過當然是沒有人在這裡囉。地上落葉很厚, 看起來冷冷清清的。

走一段柏油路後我們又拐進一條步道, 也是車道寬, 緩緩地下坡, 穿梭在樹林間。走著走的又可以看到水, 回到McGroger Cove啦! 雖然步道是再繼續往前走, 可是我們就切下來, 回到水邊逗留了許久。

這幾株douglas fir長得好密, 擠在一起比較熱鬧吧!



鳥跟枯木, 水和划船的人。


水邊一景


我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就遇到這個媽媽, 提了一桶裝滿了像蝦的水桶走過, 佑學很好奇要問那是什麼, 她說她不會講英文。

走完trail回來之後我們剛好看到她在釣蝦, 看了很久。看她好像不費吹灰之力, 把餌綁在繩子上, 放到水裡, 一下就釣起一隻。對什麼都很有興趣的佑學還是又忍不住想去問她用的什麼餌在釣, 她還是笑說她不懂英文, 可是她的小孩懂, 可以問她的小孩。

第一個小女孩會講英文, 可是不知道那個餌的英文怎麼講, 後來是另一個小男孩說用的是雞肝。他們應該是一整個家族出遊, 很熱鬧在釣魚, 只有媽媽安安靜靜的一個人在旁邊釣蝦(不用執照)。小男孩的冰桶裡也裝滿了魚, 問他釣多久釣到這麼多, 他說半個小時。



這幾個人是俄國人, 釣個魚也是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他們用像籃子的東西釣蝦, 裝了肉吸引蝦子來吃, 蝦子進去了就出不來。把籃子從水裡撈出來給我們看, 也是滿滿的, 看起來都好容易的樣子。



這幾棵樹綠得很有層次, 我很喜歡, 覺得很漂亮。映著水面也泛著澄澄的綠, 斷木幾株立在水邊, 與倒影成雙, 顯得寂靜。




夕陽餘暉, 波光粼粼, 一葉扁舟, 和剎那即是永恆的凝眸?


暮色近, 看夠了人家釣魚釣蝦, 也拍夠了照片, 便沿著Loch Trail走回停車場, 再去看看租船的價碼, 就愉快地踏上歸程了。雖然山路不好開, 路程有點遠, 但還是個很安靜很寫意的全家遊去處。

晚上去吃上次隊排太長沒吃到的義大利餐廳, 在我們公司旁邊。整個餐廳的裝潢看起來好酷, 密密麻麻地貼滿照片, 還吊了些霓虹燈。進去時還會先帶我們從廚房經過, 順便介紹一下菜色。點了一樣沙拉一個章魚兩樣pasta吧(不太記得了), 都好大一盤, 四個人吃還有剩。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