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還真是沒什麼能應景的照片。 就這幾張看起來熱鬧些,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話說我們從Templo Mayor出來之後, 一早還很冷清的廣場已經變得熱鬧非凡。 攤販排了一長排, 來來往往的行人眾多, 扶老攜幼的, 要不撞到人都很難。

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彎了好幾個彎在排隊, 裡面還不乏撐著傘看起來像日本小姐的遊客, 讓我甚為好奇。 龍頭一直延伸到大教堂附近, 害我以為這麼長的隊伍是要等著進教堂, 當下不禁駭然。 還好問過小亭子裡的遊客服務中心才知道這是要排隊買票進溜冰場的。

溜冰? 不是我說, 這天氣真是穿著長袖都熱啊, 冰能不融化嗎? 廣場上正中央圍了起來,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廣場原始的樣子, 當然也沒能感受到它的大), 一大早搭計程車經過的馬路也封了起來, 只讓行人通行。 我覷個細縫, 在那邊跳呀跳地探頭探腦, 果真看到裡面有人在溜冰, 還真是神奇呢。

遊客中心裡的小姐長得很可愛, 英文講得不是好, 雖然還能溝通。 還想說怎麼找了個不太會講英文的人來坐檯, 等到她要找些英文資料給我時才發現, 這個遊客中心根本不是為外國人而設的呀! 因為她手邊的各種摺頁等等多是西班牙文的, 光是應付來自全國各地外加會講西班牙文的外國人就夠了吧。

在廣場上走著, 感覺跟在北京天安門有點像說。 就是那種國土夠大, 大到會有遠地來的, 不論是城裡人鄉下人, 很難得一趟要來一探首都的繁榮的憧憬。 我在白宮前的廣場上並沒有這種感覺說。 (不過那天是聖誕節, 所以冷清得很; 看到柯林頓從白宮走出來, 在圍牆邊隔著馬路跟大家揮手, 我同學還說很像在看動物園裡的動物)。 至於台北的總統府前有沒有廣場.. 我還真不知道耶..

夜裡回來經過時還是一樣熱鬧, 一樣沿街擺的攤販, 一樣著原住民裝熱烈跳著舞的舞者, 和一樣摩肩擦踵的人群。 這是除夕的前一天, 還想說他們會不會就在這廣場上倒數, 怎知隔天回來, 竟是冷清的可以, 只有跟我們一樣夜歸的行人, 稀稀疏疏。 那他們都去哪狂歡呀?

不過我們也累了, 回旅館看電視比較快。 只是習慣晚睡的我, 好幾年來總是在除夕夜裡特愛睏, 從沒能撐到十二點就夢裡送舊迎新去了。


街上有幾尊雕塑當公共藝術造景


後面就是在排隊的人龍


大概是在進行燒香祈福的儀式吧


原住民裝扮的舞者, 每天都會在這邊表演


從白天跳到夜裡...


攤販當然是少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