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8
Six Bridges Trail
0.5mile - 1hr

本來計畫今天要走另一條可以繞一圈的步道, 但經過昨天小毛都要抱抱不肯自己走的洗禮, 想想還是算了。 拔營後想要找一下Six Bridges Trail在營區的步道口在哪裡, 可是繞了一圈找不到地方停車, 就罷了。

把車停在Mill Ox Trail步道口的路邊, 我們過馬路走大路。 昨天應該要從這邊冒出來才對, 只是地圖沒標好, 我們太早離開步道。

看到左邊有一座橋, 我過去看看, 原來是Six Bridges Trail。 這應該是第六座橋了吧? 昨天算到五座橋, 還想說怎麼名不副其實。 過橋後步道繼續爬坡往營地去, 我們回到大路上, 繼續往前走。 大路轉彎之後就上坡, 小毛走了幾步說好遠好遠, 要回家了。 要回家就回家, 我們轉身下山。 走回到Six Bridges Trail的叉路口, 看得到小路一直往上爬。 上次來時我們原本是要走這條步道回停車場的, 但因為走錯路花了太多時間, 天色都暗下來了我們還不知離目的地有多遠, 便捨小路走馬路以求安全。 媽咪問小毛要不要去走那條步道, 小毛說好。 又問了幾次, 小毛都說好, 那就去走吧。

走呀走, 走完上坡了, 小毛突然又說不要走了, 要抱抱。 媽咪不要抱小毛, 要小毛自己走, 小毛就哭出來, 說很危險要抱抱。 原來上坡時小毛走在右邊, 而右邊就是下切的山坡, 雖然路很寬, 小毛的危機意識又被啟動了, 一經啟動就來不及了, 雖然媽咪說讓小毛走裡面, 小毛也不肯走了。

上完坡, 路又寬又平, 走在樹林裡, 眼中不見任何人煙, 很安靜。 過了不久, 步道又變成登山小徑, 回到山坡上, 右走邊下切就是馬路。 最後一段陡下坡後, 回到ranger住的小木屋處。

再一次過橋走馬路。 昨晚因為有點晚了走了快些, 今天就慢慢走。 來到水壩處, 我下去溪邊看看有沒啥好風景可以拍照, 遠遠地小毛走來看到, 也說要下來。 下來就在水邊丟石頭, 丟了好久好久都不膩, 也不肯離開。 看到水面上有水蛭在游, 指給他看。 一個月後在書上看到水蛭, 小毛還說:"你上次去露營的時候有看到水蛭"。 (其實應該是水蜘蛛吧.. )

回到停車的地方, 我們在Mill Ox Trail步道口又晃了一下。 這裡有一張野餐桌, 昨天我們經過時雖然已經晚了, 還是有一大群墨西哥家族歡笑著在冷颼颼的空氣下剛要坐下來野餐。


52 Mill Ox Trail對面的service road路口


54 昨天數不到六座橋, 結果第六座橋在這裡


55 小毛走小路往橋這邊走來


56 香蕉蟲又出現了


57 這葉子(看現場的)很漂亮


58 這葉子油油亮亮的好漂亮, 可是沒拍出它的油綠


59


60 Bracken Fern. 這一些深深淺淺的綠, (看現場的)真的很漂亮


61 forget-me-not


62 Redwood Sorrel


63 上坡的小路是Six Bridges Trail


64 上坡後的步道在林木深深中


65 Banana Snug 跟 Redwood Sorrel


66 不知名的花, 在下坡路段看到好幾朵


69 Periwinkle


70 沒有人也沒有車的大馬路


71 引水的棧道


72 水壩上面的小溪的倒影


74


75 小毛丟石頭. 棧道的起點在這裡


76 小毛丟的葉子


78


79 長得很像蜥蝪的水生動物


84 補拍一下Mill Ox Trail的陡上坡


87 Mill Ox Trail步道口的野餐桌


收費亭後面開了一大叢California Poppy, 開得正盛。 拍完照, 我們來逛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很小, 可是小而巧, 佈置得還不錯, 資訊蠻豐富的, 大一點的小朋友看展示看標本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小小的小朋友應該也可以跟小毛一樣每樣東西都摸一摸看一看玩上許久。

一進門是園區的模型, 小毛當然很愛, 一整個趴到上面去看了很久, 還指指點點看營地在哪裡, 山在哪裡, 小溪在哪裡。

牆上有解說牌介紹園內各種林間帶, 還貼有生長其間的動植物照片 : Oak Woodland (有很多橘色的菇), Red Akder Woodland (有很多莓), Douglas Fir Forest, Redwood Forest (香蕉蟲就長在這裡!), Knobcone Pine Forest (有蜥蝪跟響尾蛇), Grassland (野花, 鹿, coyote, 浣熊)。 我們在步道上看到的很多花草都可以一一指認。 其中有個香蕉蟲的介紹, 從香蕉蟲的蛋開始, 介紹香蕉蟲的成長, 很詳盡。 

此外還有標本, 小毛每一個都看了好幾次, 看了好久都不厭, 一邊看一邊問這是什麼, 小鳥在做什麼, 問了好多次都不膩。 看最久的是有一隻蛇在地上, 一隻老鼠在地下的洞裡的標本。 小毛爹跟小毛說老鼠跑出來就被蛇吃掉了, 結果小毛很傷心, 說老鼠不要被蛇吃掉。 小毛爹只好改口說, 老鼠要乖乖待在地下, 等蛇走了才可以出來, 才不會被蛇吃掉。 小毛蹲在那邊看了好久, 一直說老鼠要乖乖才不會被蛇吃掉。

此外還有個暗暗的小房間, 裡面展示的是夜間動物, 長得高的人走進去會觸動感應器, 會有蝙蝠的怪叫聲出現。 小毛把手舉得很高很高, 還是沒法讓感應器接收到。 在櫃台上也有好些標本, 把小毛抱起來看, 小毛每個都想摸一摸。


88


91


93


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