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Cascades Picnic Area/Cascades Falls/Tunnel View/Bridalveil Falls/Swining Bridge

這次玩優勝美地又玩得超奢侈的--沒有開發任何新景點, 下午五點多才進到valley內。

快十點時出門(還好, 起床後小毛說要去優勝美地看瀑布), 我們這次先往北再走Hwy99往南, 從Merced走Hwy140進去。 車行約一個半小時之後有個休息站, 它有好大一大片綠草如茵的草坪, 也有不少樹蔭, 適合有攜小孩的家庭在此下車休息, 給小朋友下來跑一跑。 小毛當然是跑得很開心。 剛出門精神正好, 又有一大片地方可以跑, 小毛整個人好high, 比在yosemite裡面還high。 要不是我們得接著趕路去, 小毛應該可以在這裡玩上很久吧! (其實我的想法是: 在這邊跑來跑去他就很開心了, 根本不需要去到優勝美地嘛!)

下午兩點多進到園區內, 在第一處野餐區停下來吃午餐。 這裡沙灘水邊的水很淺, 穿著涼鞋有備而來的媽媽跟穿著布希鞋的小毛就去踩踩水。 小毛說水不冰(只要有水可以玩, 小毛一律說水不會冰),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裡面走, 然後就在淺淺的水裡走過來走過去。 即使只能在淺水處漫步, 小毛也是走到不肯上岸。

瀑布離野餐區很近, 怕沒有停車位, 我就帶小毛走路過去。 這裡是瀑布下游的河岸, 跟剛剛的沙岸不同, 水底全是石子, 還有大石塊把河流切得水道縱橫。 小毛先牽著媽媽的手走來走去, 然後開始丟石頭。 丟了很久的石頭, 再換一個地方丟。 後來膽子越來越大, 都要求要去水深一點的地方, 還不要媽媽牽, 自己找看起來水深的石頭邊走, 走了好幾次都樂此不疲。 就這樣, 我們在這裡度過了美好的午後時光, 完全不介意園內還有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們。

Tunnel View 是不管來過幾十次只要經過還是會停車下來看一看的景點。 雖然簡單, 可是很永恆。

小毛要去過隧道看山洞, 所以我們開出隧道外又開回來。 小毛的眼皮很沉很沉很沉, 撐過了隧道, 就睡著了。

所以六點出頭到達已經沒什麼車的新娘面紗瀑布停車場, 我只好自己去看瀑布。 瀑布水量還不小, 可是沒有先前那種下雨般水花四濺淹過步道的氣勢。 拍完照下來, 小毛還在睡覺。 在停車場上拍不同角度的瀑布。 一看彩虹出來了, 我又再次披掛上陣, 又走了一趟去拍有彩虹的瀑布。

來到Swinging Bridge, 小毛還是在睡, 我又自己下去拍照。 拍完照往回走的時候, 就看到小毛爹抱著小毛走來。 小毛只有看鴨鴨時才肯下來趴在橋邊, 此外都不肯自己走。

往前不遠是草原上的棧道, 小毛堅持要抱抱不要自己走, 所以也沒給他下車, 我自己走一圈拍照, 就直奔今晚要住宿的Curry Village。

這些景, 大家應該也是看到眼熟能詳了吧。


1 小溪匯入Merced River的地方


3 等小毛等得很無聊, 拍起牛奶絲的流水來 (當然是沒有腳架, 也就當然是糊的)


4 Tunnel View對面的小瀑布(是滴, 還有水)


5 Tunnel View (無法決定上下兩張哪一張比較好看)


6


8 Bridalveil Falls


9


11 隔天我們帶小毛來看瀑布, 小毛說這是大瀑布爸爸跟小瀑布小毛


7 下游的溪水


13


14 又很無聊地玩起光圈, 拍起牛奶絲的流水來


15 停車場左側看到的瀑布


16 停車場右側看到的瀑布


17 再來拍一次有彩虹的瀑布


18


19


20 Swining Bridge, 每次來都會下車也都會拍照的景點 (無法決定上下兩張哪一張比較好看)


21


22


23 本想說這季節哪來的毬果, 還好一來小毛已經忘了毬果這件事, 二來還真有幾顆毬果出現了


24 草原上的棧道 (近水邊很多很多蚊子, 我玩完水沒放下褲管, 被咬了好幾口)


25


26


27


28


29 在Curry Village看到的Half D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