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Peak Trail
7.2mile / 2142ft / 3:01 / 4:12


這禮拜的登山活動是去Mission Peak看落日。 中午觀天象時, 晴天朗朗, 萬里無雲, 估計不會有雲海也不會有晚霞, 夕陽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想想反正離家近, 就當成是每週運動吧, 也就出發了。

15分鐘不到就來到ohlone college的集合地點。 Ohlone College的停車場在禮拜六下午5點之後跟禮拜天都免費停車, 園區非常鼓勵大家在此停車, 從這邊上山。 話說這個公園因為太熱門了, 大家都愛從Stanford Ave 登山口上山, 讓附近居民飽受交通紊亂/停車亂象之苦。 我幾年沒去了, 不太清楚細節, 但園區好像頗有整頓, 對停車地點跟入園出園時間頗有規定, 有幾位群友反應說真收過罰單, 所以說, 真要來此爬山, 避開人擠人, 還是到college這邊停車會方便又輕鬆。 我抵達時偌大的停車場就我一輛車, 害我還猶豫了很久到底有沒有停對地方呢。

之前小毛一直說要來, 但臨到我要出門前他又改口說不來, 說他很累怕會走不完。 我想說看完落日就天黑了, 夜路不好走, 過了他睡覺時間想必走來更艱辛, 加上傳聞這裡有響尾蛇還有山獅出沒, 又怕夜裡冷, 也就不勉強不鼓勵了。 結果有群友媽媽帶了一個8歲小孩登頂, 另外還有一位爸爸也帶著個八九歲的小男孩一起登頂, 早知道還是把小毛帶來, 有伴有鬥志呀。

雖然登頂過幾次, 但還是第一次從這個方向上山。 這裡也是典型的東灣公園, 春天草綠時很漂亮, 但此時放眼滿山遍野都是枯黃的草坡, 很曬呀! 難得這段路上有一小段樹蔭林道, 儘管已近傍晚沒那麼熱, 太陽的威力仍不小, 能走在陰涼處還是很舒服。

從樹林出來後, 就一路陽關大道, 直到山頂處。 在一個大轉彎之後, Mission Peak的山頂映入眼簾, 至此已經走了超過一半路, 只是山頂雖在望, 仍有一段登高大路要行。

中途有個廁所跟野餐桌可以休息。 我其實不用休息, 但沒吃晚餐有點餓了, 就拿出一個能量棒來吃, 吃完繼續前進。 面向山頂時有一段很陡的坡, 邊爬坡邊看頂上滿滿的人潮, 果真是受眾人愛載的熱門景點。

接下來就是登頂的碎石破。山頂風大, 但此時magic hour, 色調溫和柔軟, 正是漂亮, 先拍了點各種背影照就躲到山背避風, 又吃了個能量棒。 排隊要跟頂上的柱子照相的隊伍排得很長, 我想說之前拍過了, 也就算了。 跟預期的一樣, 沒有晚霞, 落日也不甚壯觀, 但看一輪紅日慢慢沉到天邊的雲裡時, 還是感覺蠻好的。 當人潮散了一點之後, 群主又說要拍合照, 大家正整隊等攝影師調鏡頭時, 夕陽又從雲層裡冒出頭來! 好多人都顧不及要拍合照, 招呼攝影師說"太陽出來了"!

群主原定是要走一個loop, 從Stanford Ave.下來, 走一段馬路回停車場。 我想說天黑了走夜路沒太多意思, 就跟著要走原路的人一起下山往回走, 沒等著跟攝影大師們一塊走是個大失策 - 因為大家趕下山, 路上不停留, 我也不願意落單, 也就沒機會停下來拿腳架拍夜景, 甚是可惜呢! 只好等之後有機會再上來看雲海時再來拍夜景囉!

跟同走S2S的熊貓下山, 她一身行頭都是根據S2S的經驗在這一週購置的, 有新柺杖, 新鞋, 新背包(Osprey Stratus 20, 她強烈推薦), 新褲子, 新頭燈(black diamond, 像車子的大燈一樣亮!)。 我說, 不曉得是我們體力變好了, 還是這路程本身真的就不難, 一點都不覺得累呀。 她也覺得體力變好肯定是有的, 我們都還要努力保持下去才行呢! 之前有人說, 要去走R2R得練習到可以在Mission Peak三個來回才行, 這次走完我覺得我走兩個來回應該不是問題, 要繼續練上坡路囉!

9:30回到停車場, 回到家小孩都睡了。 洗完澡, 乾淨舒爽地坐躺在床上, 看大家發出來的照片, 為每次的爬山畫下美好的句點。

  • 登山群紀錄
  • Mission Peak 2010
  • Mission Peak 2008
  • Mission Peak 2006 (走一小段而已)
  • Mission Peak 2005



    1 步道口就在立體停車場的對面, 有個活動廁所可使用


    2 一開走就是長長的上坡!


    3 經過一個閘門後右轉, 緩坡上升中


    4 即使只是一棵大樹的樹蔭也是好的呀!


    5


    6


    7 日幕時分, 牛群也要回家了


    9 走在樹林跟馬路中間的小徑上


    11


    12


    13


    14


    15 從樹林出來, 又回到無蔭的土路上, 繼續爬升


    16 豪宅在望


    17


    20 整段路上都是登山群的登山客!


    21


    22


    23 Mission Peak第一次出現在眼前!


    25 途中唯一的廁所跟野餐桌休息處


    26 這一段坡很陡! 之前從Stanford Ave. 上來並沒有走到這一段...


    27


    28 之前在Pleasanton Ridge看到以為只長在水邊的植物, 沒想到這陡坡邊上也長了幾株!


    29 爬到頂, 回頭望一下來時路


    32


    33 心形步道!


    34 隨行的大攝影師杜導~


    35 往後山的方向看去~


    36 剪影


    37


    39


    41 眺望南灣


    42


    43 紅色衣服的是群主


    45


    47


    50


    53 趁天色還亮, 趕緊下山~


    54 萬家燈火


    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