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多日 假期都過了一半了 終於要振作恢復正常作息上街去.



跟黛黛約了晚上七點吃飯 打算四點去逛成大書局 只是玩玩小毛表姐後 真的出得門來都四點半了. 新的100cc的嘟嘟很小台 騎起來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隱約記得怎麼走巷子出去 很得意記性還是很好 但是轉來轉去還是有地方轉錯 不過還好還記得一些大條的路名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結果當然還是安然抵達成大書城.



只是... 嗯.. 好像不是我記憶中的書局呢? 小小的 窄窄的 書也不多 我沒半個小時就逛完了... 離吃晚飯還有兩個小時耶...




買了卡爾維諾的宇宙連環圖, 簡媜的好一座浮島. 這兩位作者的書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 至今也還沒失望過.



有一套台灣地理百科十幾二十幾本, 一字擺開也是聲勢好大, 只是每本訂價都高達400塊, 買了一本台灣的山脈來復習一下山的容顏過過乾癮



妹尾河童的書是聽過很多遍的了, 買了窺看印度



既然時間還很多 就再度騎上嘟嘟到誠品去. 騎機車雖然是方便 可是要穿脫安全帽還要收好怕車被偷還要鎖大鎖外套穿進書局太熱要放到背包裡.. 很麻煩的呢



誠品的書就多了很多 找到蘋果交代的書之後又逛了一圈 也不知要買什麼 拿了張國立的一口咬定義大利跟先前出過電子報的魚的旅行手記. 前者輕鬆詼諧好讀 只是覺得讀過了就是 沒有買的必要 後者又太私人了 雖然我蠻喜歡她的插圖跟詳實的手寫筆記. 之前有她的電子報看 印象很深刻 還不懂為什麼後來沒新報了 原來是出書去了 後來在黛黛家的架上有看到這本 還有很多我也有或是我也看過的或是我想看的 還是覺得有為著某種相近而感動的感覺



晚上躺在床上看妹尾河童的窺看印度(很認真在研究他的素描) 同時也翻著卡爾維諾的宇宙連環圖 -- 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很認真地看過一本中文書了 似乎總沒有心情也沒有那種氣氛 -- 能夠重拾"看書的感覺" 真好 我想 我需要的 是能夠挑上自己想看的書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