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1/07
Horseshoe Lake/Alpine Pond Trail
3.8miles - 2.5hr

再一次回到Skyline Blvd上面, 這一次我們的目標在上個禮拜去的Long Ridge再往下一點點的地方, 根據網頁, 擁有兩個池塘的步道非常清幽安靜, 加上里程不遠, 適合大家一塊出遊, 所以就繼續往9號公路行動。

約了一點半要到步道口集合, 一點時佑學跟月純突然出現, 接了他們再到集合地點已經都超過兩點了。還好映勳沒有放棄我們還在那繞呀繞地找我們, 而佳琦帶著Andrew先往前走到另一片停車場處。全員到齊後就正式上路。

停車場離Horseshoe Lake才0.1mile, 走幾步路就到, 剛好路邊有個板凳可以讓人坐著休息, 映勳爸爸忙著調Andrew的專門座椅上肩, 趕快拿出相機來照相。

Horseshoe Lake湖如其名, 長得像馬蹄形。在這一邊步道剛好沿著湖走, 然後會走到樹林裡, 之後就繞到山坡上, 離湖遠了, 然後再繞回來一下下, 又離開。

這個preserve裡面的步道全長10mile, Bay Area Ridge Trail也從這邊經過, 在園內的長度是3mile, 它從上面的Russian Ridge OSP沿伸過來, 在往下可以走到Long Ridge OSP, 再一路往下走, 越過九號公路拖曳而去。


馬蹄形的右上邊看湖。今天晴日朗朗, 陽光普照, 真是出遊的好日子。:)


水畔植物


湖畔的楓黃。

步道離開右邊的樹林後, 來到一個開闊的坡地, 有人在湖邊釣魚, 然後又鑽回這些不知是什麼樹的小林子裡。人從下面走過, 好像在過樹的隧道一樣。

走回馬蹄形的ㄠ處, 有一棵好大好大枝繁葉茂的樹, 佳琦剛好走過, 當對照組。:)

離開Horseshoe Lake之後的"大馬路"有一段蠻陡的上坡, 過了草坡之後來到林子裡, 天色突然間就暗了下來。接下來則又是陡陡的下坡, 坡平了轉個之字型的彎之後右手邊有個長滿了落葉的籃球場.. 嗯, 說真的,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人老遠來這邊打籃球?

從大路上一直有指標指往Alpine Pond, 可是來到一座橋前的交叉口時, 就開始對著地圖研究起來, 決定轉入小徑看看, 走了百來公尺就看到水光, 到了另一個小水池囉! 先映入眼裡的是一個viewing station, 上面架著一台望遠鏡, 給人看水鳥的吧?

太陽正緩緩要下山, 我們從湖的這一邊的小小遊客中心望過去剛好是向陽, 對岸只剩下暗暗一片。

Daniels Nature Center 裡有點小擺飾和各個open space preserve單獨的地圖, 我拿得不亦樂乎。一進去時有個人坐在櫃檯旁邊手上玩著什麼, 細看發現是一條蛇, 一條真的蛇! 嗯, 雖然是很漂亮的一條小蛇, 可是當他問我們要不要摸摸看時我們還是敬謝不敏。雖然nature center裡的東西不多, 倒是出來後外面的牆上貼有一些介紹蜻蜓昆蟲的說明, 還蠻好看的 :)

在岸邊的棧道上看看水看看夕陽拍拍照, 就準備順原路走回停車場了。

往Alpine Pond的小路邊上長著兩棵高高瘦瘦的楓樹, 葉子紅燦似火, 角度對了, 透著陽光更顯得耀眼。

原路回去表示剛剛的陡下坡這時成了陡上坡, 後來看地圖, 這一段路正好跨過等高線, 難怪起伏落差這麼大。比較遠一點的Bay Ridge Trail看起來就是沿著等高線, 雖然遠一點, 可能還是比較不會累吧?

爬完坡過了林子下了坡來到跟Bay Ridge Trail的交叉口, 我們從左邊的小路下去往停車場。沒有葉子的樹上仍吊著果實, 我特別喜歡這樣只剩了線條的構圖: 青苔, 樹, 和後方最後的太陽餘輝。

晚餐選擇就近去故鄉。一個人點一道菜共六樣菜, 盤盤吃到盤底朝天, 顯然吃得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