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10
Patterson Ranch Road/Chochenyo/Lizard Rock/Bayview Trail
5.55miles - 2.5hr

今年真的都沒怎麼去hiking, 我常常算著去年到現在為止去走了幾趟, 今年去走了幾趟, 結果總是今年還不到去年的一半... So anyway, 這又是個沒有計畫要去hiking的週末, 只是想說找個近的地方出來走走, 那就選Coyote Hill吧! 一來當然是因為近, 二來是因為看到一張在那邊拍的照片好漂亮, 我也想去取同樣的景。

I-880往北, 84號公路下, 一下交流道就看到有open house的牌子。今天的行程隨意, 當然先去看房子再說。雖然是town house, 可是裡面空間設計蠻不錯的, 格局方正, 沒有什麼浪費的地方, 只是也要60幾萬。老公念說這麼遠也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對我們而言遠的地方也是有人在local上班啊!

社區裡的Gazania(勛章菊)在豔陽下盛開著, 顏色鮮妍, 還沒到目的地先拍起照片來。據說這種花也是太陽出來了才會開花的。

  
勛章菊(Gazania)
在北美家庭和社區公園中常作一年生草花栽培。勛章菊其生長特點是植株比較低矮。一般在花園地栽中高度可達一英尺左右。市場上流行的品種主要有兩種類型。一類是葉片呈綠色,一類葉片呈銀白色,葉表有一層白色的粉質。其花朵單生,直徑一般在8厘米左右。花朵主要有白色,乳白,金黃,桔色,水紅,淺紅,淺紫及紫色。無論那一類型 。勛章菊像松葉牡丹一樣,在陰天或日出前和日落後,花朵閉死不張開。太陽出來後花朵才會張開。

勛章菊的花朵呈圓盤狀,顏色鮮艷,惹人喜愛,有些品種花朵中間具有以黑褐色圍成的洞眼而有些品種則表現為無洞眼。在美國南部冬季較溫暖的地區,它可作為多年生花卉栽培,但在大部份地區由於溫度限制只能作為一年生花卉。它不抗霜凍。一般來說勛章菊 喜歡溫暖的溫度和較強的光照。全日照最好,植株最佳生長溫度為70-90 F,不能低於35 F。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而且可以忍耐較高的土壤鹽分濃度,土壤酸鹼度以微酸至中性為好。在家庭栽培中要選擇有充足陽光的地方。一般性能的土壤都可栽培,如果地栽不需要施肥,對於器缽和吊藍栽培,每月施一次一般性肥料即可,濃度可掌握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

轉入園區的十字路口邊有一片空地, 有很多車停在那邊。我們當機立斷, 停下車來, 決定走路進去。這樣子可以省四塊錢停車費, 可是代價是來回要多走1.5mile左右。雖然豔陽高照, 可是海風徐徐, 走起來不累。停車的空地旁有一大片荒野, 開滿了這樣紅色黃色白色的花朵。一整片望去, 再次展現出數大便是美。

走了好一會兒終於來到收費亭。如果是開車進來, 車子還可以繼續往前開一段才到停車場的, 為了省門票的我們只能安步當車, 多運動點。過了收費亭之後右轉進入Chochenyo Trail, 立刻把喧嘩的人聲車聲拋在身後, 走在微風輕搖的安靜之中。


應該是百合花之類的球莖植物的葉子, 在陽光下的亮影與斑駁中跳躍, 有種令人眼眩的魔幻感。

一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只是典型的海邊的植物, 雖然離夏天還早, 有些植物已經呈乾枯狀, 也看不到什麼野花。唯一不一樣的是後面的溼地裡飛出來的一群雁以極大的聲勢起飛, 等我拿起相機瞄準之時只拍到最後這一群。


長在路邊水邊的小黃花。小小的鮮豔的黃像小蘑菇一樣長在細細的莖上,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只可惜太小了, 實在拍不清楚。


長在地上的橘色小花Scarlet Pimpernel。

來到Bayview Trail時風變得很大很大很大, 我們幾乎都想打退堂鼓了。只是為著要拍一張一樣美美的照片不想空手而返, 所以就很奮力地繼續逆風前進。前年是Memorial Day的long weekend來的, 草綠野花盛開的, 印象很好。現在才四月而且今年雨水特多, 可是放眼沼澤地都已經乾黃, 有點小小的失望。

這裡有點像相片的拍攝地點, 可是沒有藍藍的水跟藍藍的天。可能幾天前暴風雨剛過, 攪得水面都不安詳吧, 所有水的照片都是灰灰濁濁的。本來是預訂走到堤上繞著水面走一圈的, 風太大加上水不藍, 還是乖乖待在岸上就好。


白白的小點是水鳥, 聚在一起休息覓食。

Bayview Trail沿著水邊走, 是很寬敞的水泥路, 一路平坦完全沒有上下坡, 走來輕鬆容易, 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好去處。此時的草坡還是綠綠亮亮的, 再晚點來就也會變枯黃了喔!

蜿蜒的海岸線跟蜿蜒到前方轉角處的步道。上面那一條是Soaproot Trail, 比繞著灣走少走0.幾mile, 我們不想爬坡, 乖乖走平坦的bayview trail。


騎腳踏車的小朋友。


山凹處, 一片翠綠。上面隱約可見的步道是Red Hill trail, 爬到小山丘的上面, 視野應該不錯。


水波。



bayview trail走到底的salt evaporation ponds。堤上是真的可以走的步道喔! 可以看到水是很令人失望的混濁吧?

對照地圖可以發現有步道沿著bay的南灣一路走到對岸的shoreline喔! 就是我們也很愛去的有著漂亮植物的shoreline。以後要是有辦法有兩組人同時行動, 我們可以來個"跨海行"。


South Marsh。
很難得地, 水在這邊是晶燦的藍。漣漪輕泛, 野鴨划水, 水濱植物搖曳, 一路惱人的海風也在此止息了。


South Marsh全景

從south marsh出來, 就算走完一圈該踏上歸途了。步道跟馬路平行, 比馬路地勢要低一點, 比水面又高一點。水在此一動不動, 安安靜靜倒映著水生植物的影像。右邊的植物是Bird Vetch


Bird Vetch


路邊的花開


三棟房子其實是已經廢棄了似地破舊, 只是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不錯。野雁飛過, 斜陽夕照下, 黃黃的草跟黃黃的花被照得亮亮的, 頗有平原似的鄉間景色。


紅色的農舍掩映在綠色的樹叢間襯以金亮的黃色漸層當地平線前景, 漂亮吧? 細看你會發現有一條電線在房子的右上方。這個景我拍了又拍, 就是弄不掉那個太"現代"的電線, 不過這本來也就不是真實的田園景象。

老公記得他在下交流道過去一點的地方吃過有冰點的餐廳,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那邊吃晚餐, 雖然天色還早。餐廳找到無誤, 可是好像換過老闆了, 菜單從頭到尾都沒有冰。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靜靜地吃了一頓整個餐廳只有我們的晚餐。用過飯之後還是想吃冰, 轉出來的轉角上有個31冰淇淋, 老公居然一反常態地沒有說不, 我們就快快樂樂地進去各買了一球吃, 蠻好吃的呢! 雖然在店裡吃的一球可以買整桶地回家了, 這樣悠閒而隨意的感覺可是在家吃買不到的呢! 冰淇淋結束了半天的輕鬆行, 下回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