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想說, 這邊的Wilderness怎麼跟加州不一樣, 不需要填permit, 原來是要在這裡填啊! 要到Wilderness裡backpacking需事先跟所屬單位申請permit, 而當天來回的day hiker則只需在步道口填寫一張單子就好。 單子上要註明進出的步道口跟目的地, 人數, 和個人基本資料, 撕下上層的白色單子投入筒子裡, 複印部分的黃色單子則要隨身攜帶。 這主要的功能是讓他們掌握使用wilderness的人數以做為日後政策的參考。 之前我們去過的幾個都是要在步道口填permit, 如果要去的步道並沒有進入wilderness就無需填寫。 這裡倒乾脆, permit直接擺在wilderness boundary, 欲過此路先填此單。 還好, 這裡備有兩枝筆, 要不, 沒帶筆的登山客來到此大概只能喊救人。


填寫Mark O Hatfield Wilderness的permit。

接下來直到Tunnel Falls之前並沒有特殊的景點, 一時竟覺得有點山高水遠的漫長。 有幾處一洩千里的碎石坡, 但步道修整得很好, 無危險之虞。 沉寂了許久, 再次聽到喧嘩的水聲, 我們的情緒又活過來了! 此行的最大目的--Tunnel Falls, 就要到了!

瀑布高200ft, 步道就在約一半高的地方, 當初開路的人在瀑布後面打了個隧道讓步道通過, 瀑布因而得名。 翠綠的蕨葉妝點著隧道前後的山壁, 垂吊著像門簾, 因水份的滋養顯得鮮盛。 隧道約四五公尺長, 看得到對面出口的光, 但乍進還是顯得黑暗。 有滲出的水滴答地掉落著, 享受這好玩的經驗時當然不會在意一點濕, 清涼落在身上反而別有一番趣味。

過了隧道後的步道甚窄, 積著水, 有點濕有點滑。 底下是100ft直落的峭壁, 果然是如臨深淵, 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 好吧, 沒這麼誇張啦, 因為山壁上備有cable, 雖然也是濕答答的, 但手有東西抓, 還是多點安全感。 不過為了詳實紀錄這一有趣的景點, 我們還是冒著危險搏命演出, 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就為了取景。

步道轉了彎後便不潮濕了。 在這裡得以清楚地看到瀑布上方, 支流Wahtum Lake fork以如此別出心裁的姿態匯入Eagle Creek, 人往旁邊一站, 真是渺小啊!

在進隧前有小路可以下到瀑布底, 是很陡很滑的沙石坡, 所以我們不想嘗試, 但回程時有看到兩人在下面休息。

 
上山的方向 / 下山的方向


如臨深淵的步道


隧道口像在下雨


隧道, 下山的方向


瀑布跟彩虹


步道轉了90度之後


遠觀瀑布跟隧道兩邊出入口

 

離開瀑布後, 緩坡走在樹林裡, 但不多久又來到鏤空的山壁邊上--同樣的, 也設有手扶cable。 往下是垂直陡降100ft的峭壁, 不敢往下看的, 對岸200ft高的垂直懸崖也足夠懾人心神。 河谷並不寬, 於是環繞的垂直切面更顯嚴峻, 讓人步步不敢大意。

看到Twister Falls便快結束了這段懸崖步道。 Twister Falls又叫做Crossover Falls或Crisscross Falls, 這些名字皆取源於瀑布的形狀: 水流被岩層分成兩股瀑布彼此交叉而下。

瀑布上方的河床寬廣, 溪水像下樓似地下過幾道階梯, 有著含蓄的可親。 河邊有蠻大片的空地可以休息。 為了遮陽, 我們越過淺水, 躲到靠河中央的幾株灌木旁, 喝舒跑吃午餐。

這應該是一般遊客的折返點, 但我悟錯了隨身帶的一份簡單行程紀錄, 以為還要再走上0.75mile才會看到此行的最後一個瀑布。 吃飽喝足休息過後原想說算了時間不早了下山好了, 我的山友居然一反常態地喊住我, 說找最後一個瀑布去吧。 哇, 好感動, 那上路吧!

自此步道都走在森林裡, 路徑很小, 路況也不甚好, 草木都延伸到步道上來, 顯示走的人應該不多。 我們果真看到了一個瀑布, 但距離不對, 讓我們無法決定是不是它, 於是堅持走完0.7mile, 眼看著離河越來越遠也越往林深不知處去, 便回頭了。

再度跟那對年輕的backpacker打照面, 兩人笑盈盈地往草木繁密處去, 不知今晚紮營何處? 步道自此離開Eagle Creek, 再繼續往前6.5mile到Wahtum Lake, 可以接上PCT。

再度回到河邊, 我們又坐下來休息。 這裡的河邊感覺起來像有用水泥鞏固過, 圍得很整齊, 不過山友覺得那是天然形成。 河中水深的地方是淡淡的淺綠, 很漂亮。

有一群六位中年男女倒在陽光下的河邊上休息, 我們上路時其中一位太太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說他們休息夠了也要下山。 這群韓國人甚為健腳, 我們一路馬不停蹄地直奔山下, 卻總是在回頭時見到他們就在身後(很神奇的是, 每次都是不同的人)。 我們還趕上了先前在Twister Falls遇到的下山的背包客, 再加上一對應該沒走完全程的夫妻, 一時之間所有人都湊在一塊了, 步道上甚為熱鬧。

狂奔了許久, 來到往第二個瀑布的小路口, 我們決定坐下來喝水, 讓他們先行。 太太還是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不過一轉眼就不見人。 沒人在後面鞭策趕鴨子, 我們的速度就緩了下來。 本來想說回到步道口問問親切的太太們是不是當地人, 能不能推薦一下好吃的韓國或日本餐廳, 不過等到我們回到停車場, 他們早已沒了蹤影了!


山崖上的步道

 
Twister Falls (從正面看/從上面看)

 
垂直的山壁/最後的瀑布

  • Explore Eagle Cree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