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份有時就是這麼奇妙--都七點了, 還得找地方吃飯, 想說就放棄Bridge of the Gods了, 怎料Hwy84上在Eagle Creek這一站只能出不能進, 我們還得先往東開到下一個交流道才能上高速公路往西回去, 而下一個交流道就是Bridge of the Gods! 既然都得到這兒來, 那就來看看吧!

知道過橋要收錢, 所以我們臨時打了U-turn, 把車子停到旁邊一個小公園裡(停車還是要有National Park pass!), 下來了解一下狀況。 馬路對面有指標寫著"PCT"指著往上的階梯, 我們反向走到橋上的收費亭, 問說這橋也算是PCT嘛, 可不可以走路過橋。 和藹的收費太太說可以, 但是要逆向走, 同時問我們要不要一些當地的資料, 給了我們兩份簡章。

走到河上時風勢很大, 雖然可以好好眺望哥倫比亞河, 可山友吵著說很冷, 催促著快快走過。 橋上限速15mph, 車也不多, 所以走起來並不危險。 橋面並不是鋪水泥石油, 而是用鐵架起來的, 一格格可以看到下面的河水。

辛苦地走到橋對面, 先看到大大的路標寫著PCT往左, 才回頭看到Bridge of the Gods的牌子。 它要是長在Oregon這邊, 我們就可以免去這一番折騰了。 奔波就為了省來回共兩塊錢的過橋費, 錢還真是不好賺。

"Bridge of the Gods"的名字取自於一則印地安人的傳說: 河兩岸的居民要探親訪友約會, 渡河都很困難, 所以偉大的神Manito, 建了一座石橋(取名the Creat Crossover)供他們使用, 還派遣了一位叫做Loo-Wit的有智慧的老女人來守護它。 久了之後, 人們擔心橋會被沖走, 他們請求Manito好好保護這座橋, Manito也同意了, 因此心懷感激的人們幫橋取了個新名字: the Bridge of the Gods。

那麼為什麼橋還是斷了呢? 老女人Loo-Wit為什麼會變成最年輕最美麗的山(Mt. St. Helens)呢? 有興趣的可以來讀一下這個 有趣的傳說

傳說見證著一場地質事件。 約在1200年前(也有看到寫說1000年, 700年, 500年), 哥倫比亞北岸的一場山崩阻絕了峽谷也擋住了水流, 圍起了一座直達Idaho的大湖。 水不斷地傾蝕這200ft高的天然水壩, 產生了天然的石橋, 之後, 橋終究塌了, 形成Cascade Rapids。

現今的橋當然是人工建的, 始於1920年, 花了六年才蓋好。 橋長1858ft, 高出水面135ft。


從washington這邊的橋上往下游眺望Columbia River


從公路上的View Point往上游眺望Columbia River

  • The Bridge of the God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