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海邊需越過一段山脈。 我們從萬佛聖城繼續往北開, 走Hwy20接到Hwy1。 我們回程時走的是Hwy128, 山路更彎更長更不好走, 但很多地方是走在紅木林裡, 還蠻漂亮的。

我們這一天運氣還不錯。 一路上傾盆大雨, 離開灣區後雨就停了。 在酒莊跟萬佛聖城時雖然一付山雨欲來的樣子, 卻沒有滴到雨。 在山路上突然又下起大雨來, 一路下到近海邊時, 雨停了。 我們在停車場時飄了幾滴雨, 但也就如此而已。

位於 Glass Beach Dr. 跟 W Elm St 交接處的停車場很大, 禮拜五的黃昏時刻停了不到半滿。 盡頭處有地圖跟解說牌確定我們沒來錯地方。 往前走是一條水泥步道, 但大部分的遊客都出現在右前方叉出的土路步道上, 我們也就往那邊走。 走到底下到海邊就是有名的玻璃海灘。

玻璃海灘的由來就不講了, 請參考四季園Voyagers

老實講, 久仰大名但實在見面不如聞名呀! 我們蹲下來認真看了一下, 看到真的有一些玻璃, 才確定這的確是玻璃海灘。 我還想說會不會其他地方有更多玻璃, 便沿著海岸繼續往北走。但一直走到旁邊的沙灘, 確定再沒有任何玻璃了, 只好又回來還有少許玻璃的地方。 經過這些年不知有多少遊人在此淘寶, 玻璃其實剩的不多了。 我們還看到有一對男女帶了個塑膠袋撿了一堆玻璃帶走呢! 估計再三五年, 這個"玻璃"海灘就會名不副其實, 不再值得做為一個觀光區了。

雖然沒下雨, 但仍是陰霾的天, 遠景近景的海都是一片灰, 不是很漂亮。 這裡的岩岸算不上漂亮, 要不是有玻璃海灘的光環, 其實不值得特地來。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最低潮過後, 海水慢慢湧上來, 但仍有大片的石頭露出來, 上面長滿了海草, 蠻特別的。 小毛爹認真在找石頭小縫裡有無有趣的東西, 還真讓他找到幾隻小螃蟹給二毛看。

二毛愛玩石頭, 本來蹲著在玩, 後來我找來一塊木頭讓他坐著, 二毛就安靜地認真地玩起石頭, 玩了好久好久, 我們都要走了他也無所謂地繼續玩, 直到最後看到爸爸也要走了, 才終於願意起身離去。

在海邊大半天都面無表情的小毛回到步道上才終於展開笑顏, 一路興高采烈地走回停車場去。


2 步道在海岸上, 可以眺望玻璃海灘在哪裡


3


4


5


9


12


13


15 走到有沙灘的地方就沒有玻璃了


16


19


20 隔開玻璃海灘跟沙灘的大石塊


21


23


24


26


28


30


7++


14++


32++


34++


10 石頭上都覆蓋滿了海草


36


39


40


41


42 遊客撿了玻璃, 現場排的


46


48


51


53


54


55


56 回到停車場, 看到奇特的雲遮了半個天空


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