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 我真希望自己是有宗教信仰的人, 這樣就可以請求我信仰的神讓我早點好起來。 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 一輩子沒在燒香(只有回家時被叫到樓上佛堂去拜拜), 臨到有事才要來抱佛腳, 大概沒有人會理我。 佛號念著, 但還是請我娘請佛祖也要保佑她女兒比較穩當一些。

醫生打電話來說驗血結果是positive的時候, 我們正在回家的路上。 週日早上的Hwy237安靜無車, 車內也是一片寂靜。 醫生原是好意想幫我們打all the pain comes with good cost的強心針, 不料這樣的結果下, 老公想的是:可憐的老婆。 可憐的老婆想的是:我還要可憐多久。

十天之後, 我還是跟護士說著同樣的話: 我完全看不到我會好起來的希望。

第一個禮拜天, 我還非常生龍活虎地在床上打滾, 精神好得很。 為什麼強調"在床上"? 因為接下來整整一個禮拜之後, 我才有機會再回到溫暖的床上, 而且還沒有辦法打滾。 禮拜一情況直轉而下, 一吃就吐, 一喝就吐, 不吃不喝也吐, 吐得不多, 但乾嘔得也很辛苦, 難過得只能打電話跟醫生要求隔天回診。

點滴一打下去, 果然好多了。 醫生說這噁心嘔吐的現象是因為我嚴重脫水, 然後再三保證這是最糟的一天了, 只要我繼續之後繼續保持一直喝水, 接下來絕對只會越來越好。 果然, 兩包半的點滴打完, 還真是神清氣爽, 回家還可以開心地一路work from home到半夜。 桌上擺了一杯水, 一杯加了一半水的舒跑, 跟一杯Jumba Juice輪流認真地喝, 一路愉快到星期五, 還開心地跟老公說, 我好得差不多了, 下午不用回家看我了。

唯一的麻煩就是睡覺。 腹水還是積著, 肚子腫得大概有人家懷孕六七個月的架勢, 一到睡覺時間一躺下來, 不管枕頭墊得多高, 只覺呼吸不過來, 幾乎是要窒息般地只能要老公趕快把我拉起來, 屢試不爽, 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我的IKEA椅上去睡覺, 度過漫漫長夜。 真的很慶幸家裡還有這張椅子陪伴我這一個月, 要不然, 既不能坐又不能躺的日子裡, 還真的是不知能何去何從。

日以繼夜地坐在這張椅子上, 放眼所見也就是小於180度視野的臥室。 大多時候我只能盯著衣櫥, 想著不難理解久病厭世的心情。 我知道我的復原可能有點漫長, 但可以再次背起行囊爬山去的那一天還是指日可待, 那麼那些無從期待起的病人呢? 尤其, 如果這一切發生在年老時, 身旁的人老的老, 忙的忙, 無能或無力照顧時, 只能日夜數著空氣度日, 求生不能求死無門, 怎麼辦?

當然好景不長, 禮拜六劇情再次轉折。

PS. 不是連這種抱怨文都要"預知後事如何, 請待下回分解", 實在是每天寫不了一段啦... 總之, 我還活著, 回去上班吹冷氣了. 因為家裡實在太熱啦! 昨天的最高溫是101度(~38.3度C)耶! 連晚上室內都還有近90度的高溫, 真是熱呀~ (胖子怕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