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儘是美國吃不到的美味, 在台灣也不見得吃得到。
 

菜粽裡面沒有包任何菜, 只有包花生, 所以又叫花生粽(台語就是土豆粽)。 據說北部的菜粽是真的有包菜的, 不過我實在不記得在北部吃過任何粽(或是吃過但因為太不對味了所以成為拒絕往來戶之後忘得一乾二淨)。 在其他地方也不見得吃得到的特別處是它包的是月桃葉, 回蒸之後打開來, 濃濃的粽葉香很有小時候的滋味, 是一般包竹葉的粽子沒有的。
 

吃的時候一定要加隨粽附贈的有點甜甜的醬油膏(要加得夠多才好吃), 還要吃菜粽才有的花生粉(要灑得夠多才好吃), 在家吃還會加上大把香菜, 不過手邊沒有, 就省了。
 



 


比較小顆的米豆粽(這是台語啦, 中文不知叫啥), 不用加醬料就很好吃.
 


不過最愛的還是花生粽, 裝在我的小便當盒裡中午放冷了吃剛剛好
 


不過擺在盤子上還是好看多了

話說在機場接了最後出關的我爹娘之後已經快晚上十點。 飛美的班機只吃兩餐, 最後一餐還是著陸之前的簡單早餐, 我問說要不要吃個湯麵暖暖身飽飽肚, 我那勤儉持家不愛外食的娘立刻接口說: 要喝湯? 回去我煮魚湯給你們吃。

又不是怕我肚子餓, 而且哪來的魚湯啊? 我咕嚨著。 隔天下班回家就見晚餐桌上一鍋清澈的虱目魚羹湯。 湯自然是鮮美好喝, 但那魚羹真是甜啊~

當然也吃了很多餐的關廟麵(Kristen家有介紹)拌酢醬(罐裝的, 挖出來就能用)。 超級簡單的料理(連我們家山友都會如法泡製了呢!)卻是可以一整碗不二話吃光光的美味, 好食真的不一定要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