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14
Grassy/Lily/Gold/Goose/Haven/Snag Lake

第一天: Lakes Basin (1)
第二天前半: Lakes Basin (2)
第二天後半: Lakes Basin (3)

第三天沒有安排行程, 晨起後營地外往北走一小段步道到Grassy Lake。 收拾好傢私, 離去前看了一下就在路邊的印第安人岩石雕刻。 然後開車往北看Lily Lake, 回程路上依序看了Gold Lake, Goose Lake, Haven Lake, Snag Lake, 就愉快地踏上歸程了。 嗯, 細節都不記得了, 所以下面所寫的正確度可能要打個很大的折扣 - 算是一口氣看太多湖的下場。


營地往廁所的小徑旁盛開的紫色小花。 這條短短的小徑兩旁是繁花盛開呀

Grassy Lake

印象中步道好像是從營地旁邊的停車場開始的。 沿溪走一段, 過橋。 小溪潺潺, 掩映著兩旁的綠意盎然。 (溪水從營地旁流過, 但不記得在營地是不是聽得到水聲...)。 沿著步道再走一段之後, 離開主步道自己找路來到湖邊。 湖不大, 看起來水不深, 很清澈。 水岸沒有明顯的界線, 草長著長著就長到淺灘裡。 估計湖面會慢慢被已經站在水裡的草兒們吃掉。 看完湖就沒再往下走了, 循原路回到營地收東西。


從橋上往上游看。


Grassy Lake

Petroglyphs

岩石雕刻在Lakes Basin Campground往Elwell Lakes Lodge的路上, 左邊有路肩可以停車, 小棧道連接兩塊有岩石雕刻的大石頭在右邊。 這些曾經清晰可見的雕刻痕跡在千百年的日曬風吹雨打中變得模糊不清, 不太容易辨認。 加上巨石又高又大, 在上方的幾乎視線不能及。 旁邊立了兩個告示牌, 標示出雕刻圖案跟位置讓遊客可以按圖索驥。

考古學家認為Maidu Indians在這個區域住了有一千年~兩千年之久, 而在那之前, 大概8000-10000年前就有人在此居住了。 這些雕刻有可能是Maidu印第安人的作品, 但代表著什麼, 沒有人知道。

Lily Lake

Lily Lake裡面沒有lily, 只有很多很多長得很高的草兒們, 我猜這湖應該比Grassy Lake更快變成草原。 要走到湖邊要走一小段下坡步道(0.2mile)。 印象中路窄, 不是平路, 還要轉好幾個彎才會到-迎面有national forest立著牌子寫道:Lily Lake, 5920ft。

我們沿著湖岸走了一小段, 湖岸跟樹林間有點空地, 但走到後來也不是很好走, 偶爾還得從長到水裡的樹根上跨過, 所以沒走多遠我們就收工了。

Gold Lake

Gold Lake標高5958ft。 湖很大, 應該是個蠻熱門的遊憩區, 可以釣魚划船。 停車場很大, 也停了不少輛車, 可是待我們走到湖邊(印象中要穿過一小片樹林), 卻沒看到什麼遊客。 我們只在湖邊看看, 跳到湖裡冒出水面的石塊上玩一玩, 沒有多逛。


湖面安靜, 只看到遠方有一對小兄妹在玩水

Goose Lake

從馬路轉進來, 這一小塊陸地像半島一樣伸入湖中。 這裡規劃有營地, 先來先贏的, 沒有水沒有任何設施, 只有入口處有個廁所。 找了個沒人的營地停車, 我們慢步往湖心裡走。 先看看右邊的湖, 再看看左邊的湖。 右邊的是土岸, 綠油油的草兒們一路長到水裡, 估計湖面應該會越來越小。 左邊的是石子岸, 可以踩著碎石跟大小石塊繞湖走。

正眺望著, 見左方岸邊划來兩艘獨木舟, 爸爸媽媽各帶著一個小孩在划水: 媽媽那一艘載著小小孩, 所以是媽媽在划船。 爸爸那一艘載著大小孩, 給小朋友操槳。 看他們沿著岸邊一路划過來實在有趣, 可是不好意思拍照, 直等到他們划過去了離岸了才拍了個背影照。


右邊的湖


左邊的湖

Haven Lake

一直到寫遊記的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湖名是Haven, 不是Heaven。

記得有個湖邊還真有人在露營, 不知是不是這個湖? 露營用品散落在營地上, 東西多到好像是長住在這裡, 還有晾衣繩綁得高高的在晾衣服。 我們還得小心穿過, 然後在半樹林半灌木林間找路到湖邊, 小小探險了一番...

Snag Lake

湖邊也是可以自由露營的, 同樣沒水沒有任何設施(所以我想應該也不用付錢吧)。 除了記得有這個小男孩一個人在湖邊搬石頭玩, 實在是不記得營地是什麼風光了...

跟小男孩聊天聊了半天也沒看到有大人過來, 只看他換著石塊搬給我們看。 後來才看到(應該是他)爸媽帶著一個小女孩在很遠的湖裡散步, 然後爸爸抱起小女孩, 走到湖裡面的大石頭上餵奶瓶。 這樣會在無人的湖邊露營而且要自己玩耍的童年不知好不好玩..

View


離開湖區後, Gold Lake Hwy上的叢山峻嶺貌


Hwy49上門前開滿春花的民宅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