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整整半年沒寫東西了! 這次出門回來, 很認真地立刻開始記流水帳, 然後家裡網路就壞了. 一口氣壞了十天, 今天終於有人來修! 不過我突然不確定, 可以夜裡在家中上網的生活到底好不好 -- 照前幾天的作息來講, 此時已經熄燈睡美容覺了呀!)


照慣例要碎碎念一下

2012年冬天的行程。

曾經, 總是好早好早就開始計畫旅行。 找資料不僅靠網路, 還要找書找地圖, 參考別人的遊記, 到底行程該怎麼排, 一定要顛三倒四好幾回才能塵埃落定。 這一回直到出門前一個禮拜才開始敲行程。 什麼地方都想去, 太貪心的結果是怎麼排都排不下, 連該割捨哪些點都起起落落好幾回(是要去大峽谷搭火車還是要再去一次Legoland把第二次free的門票用掉?), 該順著走逆著走也在紙上反反覆覆了有五六次(要不要先玩國家公園再去Las Vegas免得離開後會見旅館不是旅館?)。 出門前三天才開始訂旅館, 最後一晚的旅館還是出門玩了一半之後訂的。 科技進步了外加沒去那麼荒涼的地方, 到處都可以享受到現代科技的便利之處。

書沒看地圖沒看別人的遊記也沒看, 一切都靠google map搞定。 將路程印出來, 出門沒有GPS, 連地圖也不需, 安然開了一圈回來。

本來想租車。 很認真地查過七八家的價錢, 發現租十天full-size的小車最少都要近五百塊(其中一百多塊是各種稅)。 我記得以前(啊, 好多年前了呀!)只要兩百多塊就有了呀? 覺得花這筆錢不值得, 還是開自己的車吧。

以前住旅館, 選的都是 motel6 或 super8 或任何便宜的旅館。 它們只是早出晚歸要過夜的一個點, 不需花錢花時間。 要帶小孩出門之後, 旅館變得很重要, 要乾淨要舒適要安全要寬敞要有King-size的床要有提供早餐, 花時間看review看旅館照片的時間比計畫要停哪些點的時間還要多。 這一年來出門, 想記旅館的欲望比寫遊記的欲望還大--因為這些資訊對我來講更重要!

這是第一次帶小毛出門玩這麼多天。 不管是在很自然的國家公園還是在超人工的Las Vegas, 小毛都有開心, 都有覺得好玩, 也都還想去玩。 領到兩個junior ranger的勳章, 小毛開心媽媽也開心。 啊, 小毛已經大到可以去road trip玩國家公園了呀!

12/21 Home -> Bakersfield, CA2423:43
12/22 -> Stovepipe wells village, Death Valley NP-> Beatty, NV260.56:15
12/23 -> Rhyolite -> Death Valley -> Las Vegas, NV18311:30
12/24 Las Vegas0
12/25 Las Vegas12.8
12/26 Las Vegas 7.6
12/27 -> Kelso Depot, Mojave NM -> Twentynine Palms, CA184
12/28 -> Joshua Tree NP -> Twentynine Palms, CA57.5
12/29 -> Palm Springs Aerial Tramway -> Carlsbad, CA149
12/30 -> Legoland -> Home44016:00
  1536.4 



View Larger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