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Falls Loop/PCT/Headwaters Trail
2.5 miles - 2 hr

隨著夏日的到來, 朋友之間最關心的就是幾個長週末要到哪去玩。 四月中聊起, 一時手癢, 便幫因為要參加婚禮而去不成Wyoming的小蘋果安排起July 4th的行程如下:

Day1 : Burney Falls/McCloud Waterfalls
Day2 : Crater Lake
Day3 : Lava Beds NM or Shasta Lake的石灰岩洞跟附近的瀑布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4年秋天的行程。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5/06
10 miles - 2300ft - 4.75 hr

一直, "出門去玩"這件事有別於平常的weekly hiking, 在於它的繁瑣性。 要努力礄時間排假, 要訂機票, 預約租車, 定旅館, 找地圖, 讀資料, 排行程, 工程耗大得一年只能來上一次。 一年才能去"玩"一次, 是不是太少? 我思索著, 該怎樣把"去玩"這樁事變得生活化一點。 到離家不遠處度週末處應該是個好的嘗試, 於是結合了hiking與可以遊蕩的小鎮, 來一次二日遊。

第一天先來爬Mt. St. Helena。 要前往登山口會經過Napa Valley, 正好可以在此用餐。 我很想念去年底在V. Sattui Winery吃到的火雞三明治, 念念不餘終於有機會再來吃它一次。 只是站在櫃檯前, 卻不見有turkey口味! 是季節不對嗎? 猶豫了許久, 失望地點了鮭魚口味的, 果然沒有turkey好吃, 老爺點的chicken則還不錯。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4/30

去年就約好要來逛這個花園, 在講了一年多後總算付諸實現了。 說來好玩, 這個花園還是初搬來灣區的幸宜告訴我的, 我們幾個早來的"在地人"對此都一無所知。 這天我們先去San Mateo的醉湘居吃dim-sum。 我沒去過Cupertino的, 不曉得品質相較如何, 但確定的是比我們這邊的ABC好吃很多, 樣式多也特別, 直接進入我的推薦套裝行程。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4.28 荒村公寓


圖書館借的, 上半年的新書。 書介上的"深沈的愛超越了五千年的時空" 可能讓我有點期待會讀到像"秦甬"這類的小說, 所以看完書發現所謂的"五千年時空"是怎麼回事之後, 不由得敬佩寫書介的人斷章取義的能力。 "恐怖至極"再加上"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 則讓我期待會被驚嚇得不敢夜裡一個人上廁所的滋味(in vain)。

不是我愛看書前先看書介, 只是現在圖書館的網頁上都很貼心地附上中文介紹 (我覺得應該是取自博客來網頁), 連click都不用就一目了然, 兩行重口味的介紹當然是激發我想享受"恐怖+懸疑+偵探+唯美"的純閱讀樂趣呀...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書館借的, 今年上半年的新書。 總是在書局裡很顯眼的櫃子上看到這本書, 知道它是最近很暢銷的暢銷書。 但一直沒想看(加上圖書館request的list很長, 可能要排上個幾個月才能借到書), 因為覺得這會是一本很深沉的書。 不過WC講書, 一次就很印象深刻了, 還提了兩次, 實是令人好奇。 見到有中文版的, 即使連書都還沒進呢, 就預約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06/04/23

因為我們還要趕回北邊牽車, 所以第三天一早, Lloyd, Steve, russ跟我七點半先出門, 其餘的人則晚一小時再動身。 夜裡露水重, 我的外帳全是濕的, 鞋襪也沒乾, 慶幸自己還有一雙布鞋跟乾的襪子在車上。 這一路都是沙灘, 又開始越走越累, Lloyd早就不見人影, 而Steve跟russ的身影也越來越小... 只能盯緊了前方的Shelter Cove, 知道我離它越來越近...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04/22

第二天早上九點才出發, 所以可以舒服地睡到自然醒再起來收帳篷。 夜裡上廁所只要沿著步道往下走到山凹後沒人看得到的地方就行, 可大白天的, 當然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的開闊場合行此等人生大事, 所以要下到海邊, 靠山壁遮掩。 昨天行來還有幾十公尺寬的沙灘在漲潮的此刻只剩下不到一公尺, 要閃到能遮住視野的山璧後還要在海潮漲退間的空檔快跑而過, 伴隨著就在身後幾步路處的驚濤裂岸聲, 而前方的山壁上滴滴答答地淌著水, 漲潮高峰期的浪絕對襲捲得到此, 頓時又覺得海的壯闊人的渺小。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4/21-23
24.6 miles - 3 days

In short, 第一天的前三分之一行程, 我超級想念特地留在車上等著凱旋榮歸時要喝的舒跑。 (是的, 兩三個月前開始看到店裡在賣舒跑啦!)。 中間三分之一行程, 覺得如履平地, 背包也不重, 神清氣爽, 走路有風, backpacking一點也不難! 後三分之一行程, "are we there yet?"

第二天的前二分之一行程, 踩著溼答答的鞋襪, 覺得有趣極了。 後二分之一的行程, "還有多遠到營地啊?"

第三天的行程在舉步唯艱中: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在沙灘上漫步?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喜歡生活裡的, 小小的巧合。

PCT放到網上, nobody35留了言:

"PCT的中文譯名是「太平洋山道」嗎? 我前不久才剛買了一本中文書:「漫走在熊的國度裡」,是作者和他先生一起走太平洋山道的故事。
看完之後,我就去買了LP的walking in the Alps和walking in switzerland。
雖然現在孩子還小(女兒才剛滿五歲),能夠day hiking就很滿足了。
不過,有夢最美,對不對?"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又是一份純殺時間用的很"輕"的書單... 喜歡的書反而寫不出東西來, 先擱著, 慢慢再來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圖書館借的。 簡言之, 是個用空難包裹著外遇的故事。 舊瓶新裝, 但裡面的酒品嚐起來還蠻順口的。


看完李安的得獎感言, 快九點, 有點想念那次坐在舒服的IKEA椅上用一整晚一口氣看完一本小說的暢快感, 所以拎了這本書, 倒了茶, 拿了包餅乾, 就定位, 馬上進入狀況。 書雖然有點厚, 但是只有350頁。 我每隔15分鐘量著我的閱讀速度: 一百頁45分鐘, 在十一點半把書看完。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網路上晃到一個讀書會的網頁, 要討論的這本書的副標題"懷俄明州故事集"吸引了我。 老念著要去Montana隱居, Wyoming就在隔壁, 應該有著類似的自然原始與廣漠的大地。 找到英文書名, 圖書館的網頁上一搜尋, 咦, 有中文版? 一如往常, 立即捨英文而就中文。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04/01
Preston Flat Trail
9 miles - 5.5 hr

這是一個很烏龍的行程。 話說我要去報名Lost Coast Trail的行程時, 領隊Lloyd對於我太久沒有backpacking的經驗覺得很不放心, 擔心我是來亂的, 到時候大家都麻煩, 便要求我先參加他帶的另一個簡單的行程; 一來暖暖身, 二來確定我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地點是離Yosemite入口不遠處的Preston Falls。 說真的, 對於這種開車可以當天來回的地方, 我實在一點去露營的興致都沒有。 而9mile的步道更是無庸置疑地可以輕鬆一天走完, 為什麼我要背著大背包來紮營呢? 但是為了我朝思暮想的Lost Coast Trail(還要找機會把南段走完), 我當然只能點頭稱是。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懶得寫字又想*完成*些什麼, 最簡單的就是貼照片了吧。尤其, 很多未完成其實照片都整理好了, 只是文字始終難產。

冬天似乎正開始, 是個到目前為止還沒見到什麼雨水的冬季。是不下雨了? 還是通通往後延了? 在一個理論上可以預期天候的地方, 氣候變與不變, 是日常的一部份。

春天似乎還遠著, 但黃色的油菜花(哎, 好像不是油菜花..)已經一畦畦地在冬陽下招展。我已經開始想著明年要去Sunol, 去走Ohlone Wilderness Trail, 走上Mission Peak。大家一塊來徜徉春的原野吧!

廣告好像打得太早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5年秋天的行程。

這一次決定走精緻路線, 不貪多不趕路, 就玩兩個國家公園。 雖然一切按照計畫走完, 時間都掌控得很好, 也無須在夜裡開車, 但又會覺得, 如果繞去看赫赫有名的總統像及它附近的幾個國家公園, 是不是飄洋過海來的旅客們會覺得更物超所值呢? 下次要先跟遊客做行前會議好好溝通一下, 務必當個顧客滿意程度百分百的專業導遊。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