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第一次跟我提到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遲疑: 要看科羅拉多高原的介紹, 應該要看英文的才會深入吧? 就像YH一直在問我, 有沒有中文的黃石公園介紹, 中文的如何玩黃石公園。 我有點錯愕, 紙上玩玩或行前規劃可以參考中文書籍/網頁, 但已經蓄勢待發了, 不該看來自國家公園網頁或遊客中心的英文簡章才能得到最新最完整最詳盡的資料?

但是Jo又提了一次, 我便忍不住想找來看看了。 這是個我也去過也有照片也有遊記的地方, 與其說想看書上對這些地方的介紹, 不如說想知道人家是怎樣的文字怎樣的風格旅遊而能出書的呢? 我很好奇。

結果這並不是一本旅遊書。 不是觀光指南不是景點介紹不是深度旅遊, 文字比不上太平洋山道, 卻帶著那麼點私紀錄的遊記味, 讀起來很親切。 美的是照片。 大大幅的彩色印刷跟少少的淡淡的溫柔的文字, 不論是內容或排版, 不論是看起來還是讀起來, 都是賞心悅目。


要拍美美的照片還是沒辦法吧。 我們一直是觀光客的腳步, 要深入蠻荒取景, 勇氣與渴望是有的, 經驗跟實踐力則不足。 其實讀著的時候, 盤踞在我腦海裡最大最久的是: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認識/請求兩位作者, 下次讓我們跟一程呀?


第一章講裴利亞峽谷, Paria Canyon-Vermilion Cliffs Wilderness Area。 The Wave。 看過照片, 真的是美得鬼斧神工。 進去要有四輪傳動的車, 要排隊申請一天只有幾個的名額, 被我歸在可望不可及的範疇中。 他們第一次進入時遇到可以指引他們方向的人, 美好的境遇奇蹟得像童話。


第二章講錫安, Zion。 The Narrows。 我一直想去卻又不知要泡在水裡兩天該會是什麼樣的the Narrows。 光看那照片, 真的是壯觀得讓人屏息呀! 不過說真的, 我還是會渴望多讀點行程紀錄, 呵呵。 Angel Landing, 下次去一定要去走的地方。 恐龍腳印跟地下隧道, 又一個美麗的呼喚, 但又是溯溪, 沒人帶還是很難吧。


第三章講布萊斯峽谷, Bryce Canyon。 這邊的美就不用多言了, 只有"美"一個字足以形容。


第四章講大峽谷。 本來真的有想要這個春天走一趟大峽谷, 走到科羅拉多河畔再上來, 三天的backpacking行程, 應該就是他們走的路線。 回台灣一趟打亂一整年的行程, 就只好明年囉。 我可不想帶冰爪走步道, 雖然秋色也有它不凡的魅力。


第五章講羚羊峽谷, Antelope Canyon。 這個"每個攝影師都會有他自己的Antelope Canyon"的地方呀, 也是來到這一帶必不可錯過的美景啊。 (我沒有信心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對這邊倒沒有那麼非去不可的渴望)。


在來回台中的高鐵上看完這本書。 他們還有一本阿拉斯加, 等我去玩過了再找來看吧。 還有一本優勝美地--圖書館有, 再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