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5
0.6 mile - 0.5 hr

往 Alum Rock Regional Park 的路上, 從 Capitol Ave 左轉 Penitencia Creek Road 時都會看到右前方立著個 County Park 的牌子。 可是放眼望去, 就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空地, 看不出來公園在哪裡。

倒是後來右手邊有個 wildlife center 的牌子, 看得到綠草茵茵, 邊上也有停車場, 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這一天來到Alum Rock Park沒有停車位, 想說都出門了總不能空手而回吧, 就來這邊看看好了。 雖然看起來不太吸引人, 但好歹就是走走路而已嘛。

後來在google map上看到說這是 Penitencia creek County Park, 可是我在網路上交叉研究了一下, 覺這裡應該是 San Jose 的 city park, 而 County Park 是沿著溪呈帶狀的公園, 有步道沿溪行。

小公園主要是一片大草地, 邊上有個小湖, 鋪水泥的步道沿著草地沿著湖邊繞一圈, 一下就走完了。 空氣有點冷, 但有耀眼但威力不強的陽光曬著四處一片暖色調, 再加上一點點紅橙黃的秋色, 還蠻舒服的。

順時針方向前進。 一上路, 我就在找wildlife cnter, 走到十二點鐘方向看到有一棟大門深鎖的建築物, 想說是不知為什麼關門呢, 真是可惜。 一直到後來走回五點鐘方向, 才發現小小的野生動物中心就躲在草地外的角落上, 不注意根本就不會看到。

室內很小很小, 只有牆上桌上幾幅標本。 小姐見我進去, 才開燈說是為了節省能源, 然後就自去忙了。 也不知要看什麼或能幹什麼, 轉了一圈就出來了。 小小的花園種了一些長得還蠻特別的植物。

不知名的建築物旁有遊樂區, 不過沒有一項適合小毛玩的, 觀望了一下就往湖邊走。 湖邊有很多鴨子, 還有一大群鴿子回從湖面衝出來, 飛上天盤旋了一圈又落回湖面上。 沒看到有牌子說禁止餵食野生動物, 又看到有遊客在餵食, 我猜這些都不是野生的。

湖邊長了幾顆高大的銀杏, 金黃的葉片在風裡在陽光中舞動閃爍, 韻律十足。 有垂柳幾株, 透著光泛著綠, 隨風搖曳, 感覺很是悠閒。 雖然現場很普通, 不過照片看起來還不算太差耶。


公園正中央的大草坪


不知名的建築物


剛好看到一群鴿子起飛


鴿子飛了一圈降落到湖邊的大樹下


中間那隻看起來很像青蛙, 但實在是看不出來是真的假的


這人有備而來, 在湖邊餵鵝餵鴨


++我只是要照樹, 山友卻在樹下站定了..


這是棕櫚樹嗎? 長得很特別說


野生動物中心裡的標本


牆上的標本


地上的標本


六點鐘方向望向大草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