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4
3 miles - 2 hr

Chimney Rock Rd路甚窄, 雖然兩旁都是草坡無滾落入海之虞, 但中間有一段窄得像單行道, 讓我不免擔心要會車時該怎麼辦。 還好唯一一次遇到來車是在還勉強稱得上是雙向道的地段, 一路無事地來到停車場。

先往Elephant Seal overlook走去。 這是條沿著山壁的小徑, 走到底有個平台, 可以遠眺elephant seal棲息的沙灘。 這些elephant seals消失了一百五十年後, 於1970年代再現江湖, 再次出現在這邊的沙岸上, 從此族群以每年16%的速度不斷地繁殖成長。

這次看到的沒有上次多, 而且距離遠又沒有帶上望遠鏡, 其實看得不是很清楚。 加上牠們全部都像昏倒似地昏睡在沙灘上, 不甚有趣。 雖然偶爾會聽到牠們的叫聲, 但實在是看不出來是哪幾隻有在活動。 倒是回程路上看到一隻在水裡游! 牠先是在兩個漁人旁邊繞圈圈, 據旁邊有望遠鏡的遊客說這兩人拿石頭扔牠, 所以牠就游離了漁人, 但仍沿著岸邊沒什麼行進方向地留連著,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牠黑黑的身軀在浪裡載浮載沉。

小徑上看到的是遼闊的Drakes Bay。 對面陸地上的山丘崚線都看得見, 只是雨霧茫茫, 看得不是真確, 卻增添了點朦朧美。

回到馬路上, 再沿著柏油路往前走。 這並不是通往Chimney Rock的步道, 但這一段路上長滿了一排美麗的樹, 樹身纖瘦卻挺拔, 茂密的樹葉遮掩了天空, 像綠色隧道。 忘了旁邊的建築是啥, 但總之沒有對外開放。 路再往下走通往一個小碼頭, 我從右邊長滿鮮草的土路往上爬, 接上正確的步道。 上回來也是這樣走的, 那一天的大雨小雨到此方歇, 站在高高的坡上見夕陽破雲而出, 照得四下一片金碧輝煌。 今天運氣好沒遇到下雨; 但也運氣不好沒見到太陽。

來到步道處左轉, 往Chimney Rock前進。 先一段陡上坡, 接下來就走在平坦的草坡間, 海風呼嘯, 雖沒有牛羊, 也有風吹草低之感。 有個只帶了小瓶水穿著短褲的婦人走在我前面, 在天色昏暗, 四下無人的空曠裡有人同行, 讓人覺得安心許多。

一點短下坡, 來到圍著木欄杆的步道盡頭。 其實欄杆外還有一小片綠地, 頂端處並有幾塊藕斷絲連般脫落於海中的巨岩, 步道終點並不是陸地盡頭。 適才的綠色曠野陡縮直落入海, 取而代之的是灰色的遼闊海面, 雖然對岸的陸地清晰可見, 卻仍讓我很有來到天涯海角之感。 揣想著當真是走到真正陸地的盡頭, 比方南緯54.8°的世界盡頭(哈, 從bevice家知道世界的盡頭還是有山有水), 比方說蘇東坡來到的海南島, 該是怎樣極目蒼茫的心情呢?

回程走的是另一邊靠海的小徑--地圖上沒有標明, 但是路徑清楚, 風景宜人, 視野極佳, 到此一遊的人記得取道這裡回去喔! 記得Point Reyes地圖上, 最下方那一條東西向的弧形海岸線嗎? 在這條步道上可以一覽無遺喔! 居高臨下站在百公尺的懸崖上眺望著地圖上那一條水陸交界的粗線, 真是驚心動魄呢! (是的, 夠大膽的話, 可以很靠近很靠近懸崖邊!)

  • Elephant Seals
  • map

    Drakes Bay


    原本還覺得這兩人構成的風景不錯, 可聽說他們拿石塊丟象海豹, 就對他們沒好感了


    Drakes Bay的象海豹棲身地


    睡到像昏倒的象海豹


    鏡頭只能拉到這麼近...


    在岸邊游來游去的象海豹


    某建築物前一排很漂亮的樹


    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用的碼頭


    步道走到底有不少顆石頭。 我猜, 這一顆是Chimney Rock吧...


    陸地的盡頭


    回程走海邊小徑, 回望走過的路。 看大圖可以看到先前很俐落地走在我前面的婦人就坐在遠方的草地上看海。


    還可以看到這道美麗的海岸線

    沙灘上也有象海豹喔!


    這個海岸線真的好漂亮, 忍不住殺了一堆的記憶卡


    小山嶺的一邊是Drakes Bay, 另一邊是太平洋


    那個白色的房子就是有著美麗大樹的地方


    靠Bay的這一邊, 最下方的沙灘上那個黑黑的是象海豹, 牠一路迢遠地沿著沙灘走來, 然後就倒下休息了


    面海的方向, 拍了幾張沒有夕陽的黃昏

    一整天沒露臉的太陽, 在我踏上歸程時終於破雲而出。 東向的回程, 眼前的草坡沐浴在陽光的溫軟色澤中, 上面悠閒吃草的牛隻被打照得金黃澄澄, 美麗極了。 沒有路邊停車的位置, 我索性直接在馬路中停下來拍照。 正優雅地慢步開車欣賞落日餘輝投射下的光影變化, 冷不妨一台車一眨眼竄到身後, 亦步亦趨地跟得我心焦, 一見South Beach的指標便當機立斷轉了進去, 拋開後面那台車。


    小鹿快跑


    夕陽下吃草的牛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