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 Smith


- Ages 2 to 6

- amazon

- Maggie Smith-Daisy



2005/08/20


"我感冒了, 媽媽不讓我去玩..."

那怎麼辦呢? 涼涼的冰品不能吃了, 還要去看醫生吃可怕的藥, 外面天氣很好可是只能關在家裡一個人跟千軍萬馬的病毒大作戰, 好辛苦喔! 這時候就是親朋好友展現最佳愛心的時刻囉! 帶點補品帶點糖果用故事和玩具來陪伴寶寶允諾著感冒好了可以去這邊那邊玩? 封面上的小男孩Peter戴著打獵帽帶著望遠鏡一身要去尼羅河邊尋寶的行頭拖著他的小卡車載著他的動物玩偶和一張超大張的"趕快康復"的卡片俏皮地笑著, 來看看他是怎樣為生病了的玩伴加油打氣的!

小男孩帶了一車的玩偶要來找小女孩玩, 可是小女孩長水痘了不能出門! 於是小男孩一天送來一樣小東西: 星期一由一隻大象送來一張卡片, 星期二是兩隻斑馬送來兩束花, 星期三有三隻河馬送來三本著色本, 星期四是四隻火鶴送來四顆蘋果, 星期五則是五隻猴子送來五顆氣球, 星期六小女孩終於好了可以出門去玩囉!


Maggie Smith在書中再次展現了言簡意賅用圖說故事的技巧, 言有未盡的都在圖畫中。藉著小男孩對他的玩伴的愛心, Maggie Smith很巧妙地把星期幾(days of the week)跟數字從一數到五鑲嵌在故事裡, 簡單清爽地重覆著同樣的韻律。整本書像是一張超大型的"Get Well Soon"的卡片, 不管是感冒中還是健康活潑的大人或小孩都會為著書裡明亮的色彩跟幽默的想像力而倍添喜悅與生命力!


每一樣禮物都花了兩大頁的篇幅來敘述: 第一頁是小男孩準備禮物的過程, 第二頁則是前一頁那些躲藏著的動物變成真實大小浩浩蕩蕩地送禮物到對門家去。 有沒有發現這些充滿想像力的動物快遞員都是小男孩那一車的玩偶變成的? Peter在準備禮物時你可以看到有些動物擠在一旁偷偷看著, 相對應的玩偶就從小男孩的房間消失, 而等到動物將新的禮物送到Daisy的窗邊之後, 你又看到前幾天送過貨的動物已經又變成玩偶守在Daisy的窗邊啦! 到了星期六, 牠們全都恢復成原來玩偶的大小等在Daisy的床上等著小男孩過來帶牠們出去玩了!


媽媽在書裡是安靜的配角, 她忙來忙去洗衣折衣晾衣, 無暇去注意到小男孩跟小女孩的情感交流, 更完全沒注意到快樂的動物快遞員送貨的模樣, 反倒是一旁的小寶寶很快樂地看著這場融合了現實與想像的歡樂嘉年華!


[小毛爹的讀後感]

Peter對那個Daisy很好, 鼓勵她趕快recover, 還有送花送氣球送水果送卡片去慰問, 果然一個禮拜後Daisy就recover了。



穿著鮮紅色條紋上衣的小男孩抱著大象玩偶爬下窗戶, 準備前去拜訪住在隔壁的Daisy。兩家隔著個矮籬笆, 小徑連結到小男孩跟小女孩的窗邊。這對比鄰而居的青梅竹馬大概都是不走正門只從窗戶出入的吧? 背著寶寶的媽媽此時正推著手動的剪草車在剪草 (我們家的推草機就是這款純手動的!)。不出聲的二號配角小松鼠正站在籬笆上開心地啃著核果。


PS. 加這些旁白是因為.. 我發現片縮了size之後那些細節都看不清楚啦!




星期天, 我的朋友Daisy長了水痘, 不能出來玩。


Peter來到窗邊, 錯愕地發現好朋友Daisy長了滿臉的水逗, 沒辦法跟他出門去玩。大象斑馬河馬猴子跟火鶴玩偶也感到甚為掃興, 笑容都不見了!




星期一, 我做了一張卡片, 上面寫著"Get Well Soon",


大象玩偶從Peter的床上消失, 露了個大大的眼在窗外看著穿著湛藍色條紋上衣的Peter認真地畫卡片。注意看哪一隻玩偶的照片沒被貼在牆上? 嘿, 它是被貼在書櫃上啦!




然後我把它... 送給Daisy!


Peter遣使大象把純手工製造的卡片帶去給Daisy, 看到這龐然大物走來, 小松鼠嚇得手裡的核果都掉了! 配角三號此時加入現場, 在蘋果樹上也是一臉驚異地張望著。忙碌的媽媽呢, 此時正在二樓背對著窗餵寶寶吃東西, 寶寶則開心地跟著大象打招呼!




星期二, 我摘了兩把花,


窗戶望進去的床上玩偶只剩了三隻, 兩隻斑馬從屋角探出頭來看著穿著墨綠色條紋上衣的Peter摘花, 小鳥跟松鼠開始好奇地加入聯播現場。




然後我把它們... 送給Daisy!


大象玩偶跟Daisy快樂地趴在床上等待著送花過來的兩隻斑馬, 卡片擺在床頭櫃上, 媽媽又忙著晾衣服, 背在背後的寶寶伸出手來跟斑馬打招呼, 小鳥想起來該餵寶寶吃東西了, 而小松鼠則躲在牆腳花邊高興地看著。




星期三, 我拿下來三本著色本,


躺在地上的粉紅色的蝴蝶著色本跟藍色的鳥的著色本還有穿著鮮黃色條紋上衣的Peter正從書架上拿下來的橘色的魚的著色本。床上的布偶還有兩隻, 有三隻河馬擠在窗邊看著, 牆上的月曆畫了兩個大叉叉, 前一天穿過的衣服則扔在床腳邊上。




然後我把它們... 送給Daisy!


oops.. 原來小鳥養著兩隻小小鳥, 還不是只有一隻而已溜! 媽媽再次背對著窗戶坐在桌邊看信, 只有被抱著的寶寶開心地在揮手。前一天送的花一束插在花瓶裡擺在牆櫃上, 一束Daisy抱著, 送過貨的大象跟斑馬在床上排排站。體貼的Peter不僅送了著色本, 每一本色本都附有三隻色筆喔!




星期四, 我摘了四個紅通通的蘋果,


穿著天青色條紋上衣的Peter爬到樹上摘蘋果, 四隻火鶴從樹葉茂密中探出頭來, 好奇地張望著。小松鼠也跟著人家爬到樹上, 好奇地看著火鶴們。




然後我把它們... 送給Daisy!


媽媽再次忙著晾衣服(這年頭還有美國人是一件件晾衣服不用烘衣機的?), 寶寶趴在地上開心地看著小心翼翼啣著鮮紅欲滴的蘋果長一縱隊往Daisy的窗邊邁進。




星期五, 我吹了五個不同顏色的氣球,


穿著橙色條紋上衣的Peter努力吹著氣球, 五隻猴子在窗邊偷看著。床上已經沒有玩偶了喔! 日曆上也畫了四個叉叉, 今天星期五囉!




然後我把它們... 送給Daisy!


猴子們看起來比較不可靠, 氣球得綁緊一點在手上才不會不小心飛走。牠們蹦蹦跳跳地嬉戲著, 像是表演雜耍不像是要送貨, 難怪Peter得拿起望遠鏡好好觀察有沒有迷路的小猴子! 媽媽又在二樓背對著窗看信, 寶寶自己來到窗邊跟猴子們打招呼!




星期六, 我收到一張字條上面寫著"請過來"。


彼得還沒起床, 字條就從窗邊飄進來.. 在此我們不要講究字條是怎麼來的, 只要知道Daisy已經出完水逗可以見客了就好囉!




所以, 我過去...找Daisy。


再次換上亮紅色的條紋上衣, 戴起帽子背起望遠鏡, Peter飛也似地拉著他的空車往Daisy家跑。只剩下了現實的景, 媽媽終於抬頭看到他了!



窗台有點高, 得擺個矮凳墊腳。一個禮拜不見, 小朋友們快樂地擁抱在一起。布偶們一隻騎著一隻整齊地擺在床上, 收到的禮物也一一出現讓你回味: 卡片還在花還在, 氣球飄在窗邊牆角上, 吃完的蘋果核扔在地上, 蝴蝶著色本畫了一半, 跟九枝色筆一起也都扔在地上。




我們一起玩了一整天。




噴嚏鼻水齊飛, 頭痛喉嚨痛咳嗽慵懶沒食欲的時候是不是世界都是灰灰的, 做什麼都沒勁? 一個溫馨的小故事和充滿童趣的插畫, 借花獻佛, 希望感冒的大人小孩趕快戰勝萬惡的病毒, 可以跟Peter和Daisy一樣, 開心地從天亮玩耍到天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