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後補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8.30


很久前看過電影, 覺得很不怎麼樣, 所以一直不太能理解以前的室友怎麼會愛它愛到收集了各種版本的中英文書。 後來才聽說電影跟原著差很多--我覺得很糟的電影只是借了書的外殼而已。 可是一直沒有動力去找書來看(大概是因為對義大利也不是那麼有興趣吧...), 直到日前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把在costco看到覺得很便宜而買下來的書找出來(書後居然沒記上購買日期!)。


在有陽光灑進來, 有涼爽的微風吹入簾的窗邊, 躺在床上閱讀。 書不重, 怎樣拿著都輕鬆。


只是在相見不相識的一堆義大利文中, 外加完全沒有查生字, 同時跳讀了三章的情況下, 還是結結實實讀上兩天才讀完。 真累人。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好啦, 這一篇純粹是掛羊頭賣狗肉的, 要看相機的請轉台。

買了一台據說比台灣便宜好幾千塊的 Canon40D+EF28-135mm 要給我弟, 同時遵照指示先試用一下(我真喜歡它的LCD螢幕跟它的圓轉盤, 不過除此之外沒有研究任何其他功能)。 剛好我娘說要跟草莓照相, 那就到後院來出外景。 拍完人像之後想說拍點特寫吧, 便換上我的macro鏡頭 (不過, 當然還是沒有拿腳架...)。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不儘是美國吃不到的美味, 在台灣也不見得吃得到。
 

菜粽裡面沒有包任何菜, 只有包花生, 所以又叫花生粽(台語就是土豆粽)。 據說北部的菜粽是真的有包菜的, 不過我實在不記得在北部吃過任何粽(或是吃過但因為太不對味了所以成為拒絕往來戶之後忘得一乾二淨)。 在其他地方也不見得吃得到的特別處是它包的是月桃葉, 回蒸之後打開來, 濃濃的粽葉香很有小時候的滋味, 是一般包竹葉的粽子沒有的。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娘每次去買菜回來就猛搖頭, 覺得超市裡的魚兒們真是不新鮮得不忍淬睹(不管是Ranch99或獅子城或洋人的超市, 聽說永和超市的魚比較新鮮, 但是太遠了不想去); 我們這些在娘親心中本來就已經食不好吃不飽的流浪出外人更因為餐桌上無法總是必備鮮魚一尾跟鮮魚湯一鍋而更形楚楚可憐。 (唯一還堪安慰的事, 這裡的蔬菜們雖然長得很醜[是那種醜到如果是在台灣我娘根本看都不會看一眼的醜], 可是吃起來都帶點甜味, 非常好吃; 而肉類也不貴; 更還有比台灣便宜很多的櫻桃跟小藍莓可以沒事一整盒抱著當點心吃, 所以化外之地雖然遠比不上富庶的台灣, 也還算有點可取之處)。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我爹娘來了之後, 每次我弟打電話來都會問說去吃了清真一條龍沒。 這家餐廳的菜是真的不錯吃, 生意也一向不錯, 很多外國人也會來吃, 算是口碑不錯, 有合我們的味口, 但是有好到讓在好吃的東西吃不完的美食天堂台灣的人想到就流口水而念念不忘嗎? 那當然就要來吃吃看, 再拍照存證囉!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22 Fri 2008 11:08
  • ....

怎麼這邊也開始在壞掉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gkw家看到藍屋 ( 還有妹家的藍屋荷包蛋家的藍屋 ), 想到我也參觀過藍屋, 雖然此藍屋非彼藍屋, 不過藍呀藍, 藍也是天下共通的語言吧?

我跟Frida實在是甚不熟(連電影"揮灑烈愛"都沒看過), 等我*真的*寫到這裡的時候再來研究吧。 先看照片。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講點比較開心的事好了。 還有什麼比吃美食更開心的日常事呢? 嗯, 我覺得是愛睏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地躺下來, 睡得飽飽的, 睡到自然醒耶! 不過枕頭山沒什麼好聊的, 還是來吃東西吧。

這就是上一篇提到病中去吃的內蒙古小肥羊火鍋。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小蘋果跟燕子大力推薦, 說這家火鍋店的湯底非常棒, 其他有去吃過的人也都是有口皆碑。 不過它遠在Union City, 對於我這爬山絕對可以不辭老遠, 但為吃食奔波實在很欠動力的人來講, 要成行真的蠻難的。 光計畫著要到那附近爬爬山再來去解解饞, 便是秋去冬來, 冬去春來, 好像也不是吃火鍋的季節了喔....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長話短說, 總之呢, 我在三個禮拜內暴增了30磅, 還好接下來15天又減回來38磅(這禮拜又多減了2磅, 終於平了國小畢業後的歷史最低紀錄)。 一方面覺得總算有個聊堪安慰的報償, 可另一方面, 瘦卻只瘦在蘿蔔腿變鳥仔腳--我既不穿短褲又不穿短裙, 除了老公偶爾哀嚎幾聲我怎麼變這麼瘦之外, 真是誰看得到呀?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