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 我真希望自己是有宗教信仰的人, 這樣就可以請求我信仰的神讓我早點好起來。 不過我很有自知之明, 一輩子沒在燒香(只有回家時被叫到樓上佛堂去拜拜), 臨到有事才要來抱佛腳, 大概沒有人會理我。 佛號念著, 但還是請我娘請佛祖也要保佑她女兒比較穩當一些。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一直覺得, 是不久前才讀了的紅嬰仔, 怎麼一眨眼, 這位名字很特別的小姚遠已經搖身一變, 長大成了姚頭丸了? 一晃眼是十年的光陰啊!

話說簡媜一家因為姚同學進行學術交流, 來到Colorado的Fort Collins, 借住於CSU已婚宿舍裡, 頭大如丸因而得名的姚頭丸則在離"家"不遠處的Dunn IB elementary school上了一學期的書。 作家就是作家, 這伴讀伴宿伴遊的四個多月, 也就成就了一本書。


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像楊小妹留洋記之類, 記述小男孩在不同的教育體制裡遇到的各種有趣的功課/實驗/project; 畢竟, 不論是書名中的"老師", 和副標題"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 都點名這應該是跟*教育*有關的呀!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台糖加州蘭園回來的隔天拍的。 白花還沒有完全從昨天被關在車上烈烤的萎靡中恢復過來, 紫紅花則熱烈綻放著。 小紅花正攀附在生命的高潮, 紫色的石斛蘭只宜遠觀。 先前買的兩株我一點都不喜歡的蘭還開著, 只是已近尾聲。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4/27

這是California Native Plant Society的Santa Clara Valley chapter辦的活動, 今年已經是第36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當然還是感謝美美的California Native Plant Society的Santa Clara Valley chapter辦的活動, 今年已經是第36屆,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當然還是感謝美美的週末活動預告囉)。

這一早沒事, 便來逛逛。 展覽廳不大, 長桌相接分成六個區塊, 旁邊三面環牆處則是販賣書籍/攝影明信片/卡片/解說牌等等。 規模不大, 要逛快逛慢就看個人了。 我第一區還沒看完三分之一, 山友已經逛了兩圈回來說看完了。 第一區還沒逛完呢, 他又已經去外面看人家玩模型賽車看完了。 最好只好先讓他回家, 我才能安靜賞花。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逛完遺跡, 循著遊覽動線出來, 要往出口走去時, 一位警衛攔住我們, 嘰哩咕嚕說了一串西班牙文, 揮手要我們往後去。 很疑惑前後這麼多人, 幹嘛他就攔我們。 後面出去就是街道, 有工地似地用活動柵欄圍著。 我們回過頭來, 想要解釋我們已經逛完了要出去了, 他還是一直指著要我們過去。

過去就過去。 走了幾步路, 就看到不起眼的牌子寫著Museo。 沒認得幾個西班牙文, 這字倒是認得的, 原來好心的警衛是要我們再來逛博物館。 這樣一來突然又覺得很感動, 他的工作想來只是看看有沒有白目的人在搞破壞, 遊客要看啥逛啥也不關他的事, 可是他卻能看出我們是文盲, 不厭其煩地努力跟我們雞同鴨講, 就是不要我們之後有錯過博物館的遺憾。 工作只是工作, 可有時, 只是一點小小的用心, 就能讓遠方的陌生人感恩不止, 在回憶中特地記上一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emple Mayor。 The Great Temple。 我們在墨西哥市第一個造訪的景點。

禮拜天不收費。 這裡, 很多景點/博物館, 週日免費入場, 週一關門。 少數則是週二免費。 好好安排一下, 可以省不少入場費。 我知道維護一個景點不易, 也很願意用門票支持, 只是在一個有著太多博物館可逛的城裡, 一一參觀下來的門票也頗可觀, 若能做個"剛好"的行程安排, 不無小補。

入場要過個金屬探測器外加純手動的隨身包包檢查。 接下來也有好幾次類似的檢查, 不過通通是虛應故事, 做做樣子。 要說他們打混作表面好像也不是, 因為這些警衛都非常客氣和善, 看到我們是外國人還會送上熱情的笑容跟一堆聽不懂的西班牙文, 實在不忍讓人苛責。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再次看到小指示牌標著步道的方向時, 步道就變成沙子路了--海邊的那種沙。 黃色Lupine密密麻麻長得滿坑滿谷, 漂亮極了。 雖然好像不是"正式"的步道, 但除了少數幾處要從長得太茂盛的Lupine Bush中間穿過之外, 路跡都蠻明顯的。 偶爾小小的叉路到頭來也是殊途同歸, 所以只要是目標正前方就不會錯。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條顏色亮麗的小小蛇擋道--嚇得忘記照相了。 等了很久等牠爬進去旁邊的草堆裡才鼓起勇氣快跑而過。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05/10
Tomelas Point
9.6mile - 5 hr

這裡是唯一兩條列在我所有hiking書上的步道之一(猜猜看另一條步道是哪個), 如果你上網找一找, 一定也能在各種top 10 bay area/marin/northern CA 之類的榜單上看到它的影蹤。 一方面來講, 這應該是有絕對的品質保證, 另一方面來講, 我卻很難想像這邊能好到哪去--草坡, 懸崖, 海跟海風大概就是全部了。 但, 已經列在單子上很多年了, 就來看看吧。

不下雪的海邊理論上是四季皆宜造訪, 但這裡既無蔭又有海風吹, 要怎樣挑個不冷不熱不乾不濕又沒風的好日子前來就是一大考驗。 觀察了一陣子的氣象預報後, 我們挑了個最高溫有77度的大晴天前來試試我們的運氣。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底台糖加州蘭園開放, 我知道消息沒去, 之後看了美美的照片懊悔不已。 這一次再次聽說蘭園開放, 當然不再錯過!


網路上說是局部開放, 看到的種類不是很多。 不過說真的, 雖然每種蘭都美麗, 每種蘭都迷人, 每種蘭都讓人忍不住想駐足想回首, 我覺得最耐看最會想要搬回家的, 還是蝴蝶蘭耶!


販賣處在一個長得像大倉庫的棚子裡, 擺出來的佔了不到一半深。 左手邊是幾乎開全了的花(一株$5), 白的粉的淡的深的, 聚集在一起便有數大變是美的夢幻感, 怎麼看怎麼美。 右手邊是長得很高的蝴蝶蘭, 每一株上都有盛開的跟含苞的(一株$10/兩株$15), 遠觀近看都讓人愛不釋手。 左邊後面是其他種蘭花, 花朵嬌小迷人, 顏色鮮麗, 色彩繽紛, 實在是很賞心悅目。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05/03
Interpretive Trail
0.25mile - 20min

這個公園離Mt. Madonna Couty Park不遠, 很適合順道一遊。 只是這個公園小到一切只能靠想像, 應該不太能吸引遊客。

這也是Healthy Trails(P.20)裡的步道之一, 屬於最簡單的, 繞一圈只有0.25mile, 連看解說牌的時間加起來不用20分鐘。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8/05/03
Merry-Go-Round/Loop/Iron Springs/Blackhawk/Contour/Ridge Trail
5.3mile/2.75hr

這是列在Healthy Trails(Page 48)上的步道之一。 這個公園有三條步道列名其中, 我們走的這一條是困難度最高的。 不過所謂的strenuous, 根據地圖是2mile的距離要爬升1000ft, 其實也沒有那麼難。

很多年前曾經來走過南灣的某公園, 應該是春暖花開的四月天, 我們走在一點樹蔭都沒有的步道上差點沒熱死, 因此再也沒興趣到南灣來。 這次其實是賭運氣, 觀察了週末的氣象報告, 看起來最高溫就在70度上下, 決定來試試看--總不能真的靠前幾年走的來充數, 集五條步道換獎品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又有人來推廣戶外活動囉! 這次是East Bay Regional Park DistrictTrails Challenge。 這個活動的主要贊助者是Kaiser Permanente, 之前的Healthy Trails它也是排在第一的贊助者耶! 雖然我從來沒有去過Kaiser, 不過還是偷偷在心裡很敬佩它們--拿錢辦這樣的活動用在最直接的第一線上比編預算去做橫條標語或打廣告的政策口號宣傳有意義多了。

Trails Chanllenge的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5年, 但我是第一次知道。 聽說之前都要收錢, 但是今年是免費的喔! 活動好像二月就開始, 我知道得晚了, 四月初打電話去報名, 現在才收到簡章。

活動一直到12月初, 但我還是覺得這時機甚不好。 基本上我會去East Bay Regional Park的時段就集中在年初天涼草綠時, 時序進入四五月, 天開始熱了草開始黃了, 這一片沒有樹的山坡地就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 直到來年冬天。 但是這一次的活動強調的是水域喔! 這樣聽起來有沒有不熱了一點? 所以我還是去報了名, 領來簡章看看東灣有哪些與水有關的步道。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04/27
Alviso Slough Trail
3 miles - 2 hr

今天本來是安排去吃西貢漁港的港式飲茶當早午餐, 然後到Alviso的灣邊走個超短步道意思一下。 因為一早無事, 便讓野花展插隊進來, 但逛完野花展之後已經近午, 要吃飲茶已經晚了(因為不想排隊等候), 所以買了個他們據說很有名的海南雞飯, 帶著去當野餐吃。

停車場跟放眼所及果然一如預期地沒有半棵樹。 野餐桌幾張都在大辣辣的太陽下。 原想在車內吃, 至少還有遮蔭, 可是山友堅持要去坐在椅上桌邊吃, 只好移駕野餐桌, 在火熱的太陽下被烤...。 還好近灣邊有海風吹拂, 不會太悶熱。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是第一次認識California Poppy時寫下的:

走了幾步路後是一片California Poppy, 中文叫罌粟。春天的時候你應該可以常在路邊看到, 只是你不一定知道這是加州的州花! 很鮮艷的橙色, 花瓣很薄很輕很軟, 說真的一看你就不會覺得這是名貴的花種。大概是取其堅忍不拔, 能在艱苦的環境中札根成長吧? 

走過好幾片Poppy後我才突然看到它的葉子。很驚訝地發現, 這就是我們家院子裡長了很多的"野草"啊!!! 石頭縫中長出了一堆, 上次去時我們拔掉了大半。後來我看到其中一棵長出了個橙色的花苞, 很好奇它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於是手下留情刀下留花, 暫且讓它繼續長。這是三個禮拜前的事。回家後叫老公到前門看看那個花苞如何了, 他說外面至少有100朵花開。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02/16

長週末時要走I-680往北邊去, 那當然就順便去吃Yuki啦. 這次我們到得早, 店才剛開門, 白板上列到13項可以選. 可是點完菜後不久就看到它一路加到17項, 其中還有(另一種)蒸魚! 看來有時候來太早也不見得很好.

還有啊, 他們漲價了喔! 從$8.95漲到$9.5. 不過我們討論的結果還是覺得(跟其他店)比起來以食物的品質這種價錢還是蠻值得的.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