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Lake Barrett/TJ Lake
2.5miles - 2hr

Lake Barrett/TJ Lake的步到口在停車場的另一邊, 不過這條步道因為沒有通到Ansel Adams Wilderness裡面, 所以就沒有那個漂亮的wilderness的牌子啦!

步道一開始是寬平大道, 走在Lake George的旁邊, 頭頂上有濃密的針葉木遮蔭, 走起來很舒服。湖邊有很多野餐桌, 我們決定回來後再休息看湖。順著步道的指標走, 路越來越小, 還走到人家渡假小屋的旁邊啦! 再接著走到步道跟Lakeside Trail分道揚鑣的叉路口, 往左邊的碎石坡走上去。 還好這是個loop trail, 也就是說可以繞一圈, 不用走原路下山, 要不然這陡峭的碎石坡要走回來還不容易呢!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5
Crystal Lake
2.2miles - 600ft - 2hr

上車, 吃了幾口昨天買的大蒜麵包當午餐, 就開車往回走。循著指標, 左轉再左轉後來到Lake George的停車場。這個停車場不像剛剛那個那麼寬闊整齊, 而是左邊幾格右邊幾格地散佈在圓形的環狀道路旁, 夏天要是沒早一點來可能會搶不到停車位。這邊有兩個步道口, 開車進來的路上會先看到Crystal Lake的指標。停好車, 不多說, 就上路!

Crystal Crag Trailhead的牌子立在步道口, 剛好一隻蝴蝶飛過來停在柱子上, 也入了鏡頭。同樣地, 我們不爬山, 只看湖。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5
Mcleod Lake
1.2miles - 330ft - 1.5hr

公路一直走到底就是Horseshoe Lake的停車場。窄窄的公路之後居然來到這麼大的停車場, 讓人有點驚訝, 可能這邊遊客很多吧? 要蓋這麼大一個停車場不知要砍掉多少樹呢? 另外讓人驚訝的是觸目的白, 在強烈的日照下有點刺眼。白色的石頭上長著白色的樹, 樹已經死亡, 但樹身不倒, 殘立著成一片鬼鬽的樹林。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5
Twin Lakes/Lake Mamie
0.5mile - 0.5hr

知道今天車開得不遠, 想想還是先加油好了。Main Street上面有兩家Shell加油站, 轉進去一看, 91的汽油已經要價$3.459! 哇, 專門坑觀光客的啊? 但沒辦法, 只能給它坑, 真是可怕的油價。

找加油站的時候一不小心就出了"市區", 既來之則安之, 那就順便去看看National Forest的Visitor Center吧! 遊客中心不大, 主要應該就是提供旅遊資訊的吧! 不過它的明信片到是很齊全: Yosemite, Death Valley, Mammoth Lakes, Mono Lakes, Devil's Postpile...附近重要景點的明信片都找得到。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4
Panum Crater
0.5 miles - 1 hr

逛完, 太陽還沒下山, 決定再去逛逛Panum Crater。這個火山是640年前爆發的, 是Mono Craters裡最年輕的火山。從Hwy120上有指標轉進來, 巍巍顫顫地開過碎石子路, 來到停車場。停車場上還有兩輛車, 顯然不是只有我們有興趣爬火山。步道口立有解說牌, 介紹由火山熔岩形成的不同石頭, 步道是很寬的沙路, 一路往上爬。來到叉路口有指標, 但是因為沒有地圖, 所以也搞不清什麼是什麼, 就挑了右邊的Rim Trail走。走一走呢, 路又分成兩條, 這裡卻連指標都沒有, 我們便選了外邊的火山緣走。裡面那一條看起來也是步道, 不過似乎後來會被大石塊擋住。此時太陽已快下山, 風也起來了, 我們走到可以眺望湖的地方, 看到火山緣還是不段地往前延伸, 天黑前是走不完了, 只好下回再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4
South Tufa
1 miles - 1 hr

Hwy120快接上US395的下坡途中可以看到前方一條狹長帶狀的淺色亮藍橫亙在眼前, 要找地方停下來拍照, 但雖然有看到指標說有View Point, 什麼都沒發現就直接進到US395上面了! 沒辦法, 只好繼續往前開。往南約5mile之後, Hwy120要左轉。這邊左轉只靠中間巨大安全島的緩衝區跟Stop Sign, 或許是因為這條路上沒什麼車, 但是過馬路還是要小心。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9/24

依舊是出門的慣例, 要跑遍好幾家超市做好遠離人煙之前的最後採買: 去Alberson買水買飲料, 去Sogo買麵包, 去獅子城買水果買報紙, 再到Jumba Juice帶兩杯飲料路上吃, 真的上路已經都十點半了! 還好, 夏季結束後的週末不太塞車, 得以一路順暢地以穩健持續地步伐邁向遠方的目的地。

目的地是east sierra, 耳聞許久, 卻因為路途迢遙, 始終沒去過。本來是打算先去Sequoia的, 老爺不能請假就只好利用週末帶全家去玩個兩天, 他們打道回府之後我再跟爸爸繞到南邊轉而東行北上, 再從北邊回來。只是雖然千交代萬交代說九月的週末都很忙, 一定要空出來, 老爺還是被挑上這個週末去上traffic school... well, 那就算了, 反正從南邊繞也是要繞一大圈, Sequoia還是只能失之交臂囉!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rlotte Zolotow

illustrated by Maurice Sendak



- 1963 Caldecott Honor Book  

- Ages 4 to 8

- amazon

- 兔子先生, 幫幫忙好嗎?

- Mr. Rabbit


2005/07/24


為了公正公開公平起見, 來寫點我不喜歡的繪本好了。


Q. 既然不喜歡為什麼要寫?

A. 因為它得過獎啊!


Q. 既然得過獎怎麼還不喜歡?

A. 這就不得不讓我懷疑, 我跟評審或是小朋友的眼光是不是真的差很多了...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5/08/27


睽違了電影院又快達一年之久, 今天終於又有機會坐在大螢幕前, 看了"March of the Penguins"。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映會不會上演, 有的話很適合全家一起同樂觀賞喔! (如果爺爺奶奶不會在電影院裡不小心睡著的話也可以一起帶去)。


這是一部法國攝製花了13個月拍攝的紀錄片, 看著電影中寒風肆虐的極地, 寒冬中地上與水裡的取景, 這種狀況各個角度的珍貴畫面, 不難想像拍攝過程的艱辛。有人說, 看完後會讓人很想養企鵝--千萬不要, 讓野生的歸野生, 讓牠們在牠們該生存的地方成長繁衍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5/07/31


初見到片名時我以後這是小飛俠的續集的續集: 終於有大人願意化被動為主動動身去尋訪Neverland。劇情進行了很久, 怎麼還是沒提到Peter Pan也沒提到neverland, 趕緊暫停上網找資料看看這部片到底是在做什麼 -- 跟peter pan沒關的話我就不要看了 -- 哎, 所以你知道我沒有被劇情吸引住。


取材自真人真事改編, 講的是小飛俠Peter Pan的創作者寫作Peter Pan的過程。 故事開始在Peter Pan的創作者James Matthew Barrie另一個劇本公演的戲院裡。Johny Depp飾演的James Barrie躲在簾後偷看觀眾的反應。幻想與現實交織的戲院下起雨來, 這是一場失敗的演出。之後, James Barrie一如往常地帶著他的狗到公園裡寫作, 在這裡他遇到寡母Sylvia Llewelyn Davis跟他的四個小孩。James即興演出了一場幻想狗是熊的表演, 開啟了他跟這一家人的友誼。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ggie Smith


- Ages 2 to 6

- amazon

- Maggie Smith-Daisy



2005/08/20


"我感冒了, 媽媽不讓我去玩..."

那怎麼辦呢? 涼涼的冰品不能吃了, 還要去看醫生吃可怕的藥, 外面天氣很好可是只能關在家裡一個人跟千軍萬馬的病毒大作戰, 好辛苦喔! 這時候就是親朋好友展現最佳愛心的時刻囉! 帶點補品帶點糖果用故事和玩具來陪伴寶寶允諾著感冒好了可以去這邊那邊玩? 封面上的小男孩Peter戴著打獵帽帶著望遠鏡一身要去尼羅河邊尋寶的行頭拖著他的小卡車載著他的動物玩偶和一張超大張的"趕快康復"的卡片俏皮地笑著, 來看看他是怎樣為生病了的玩伴加油打氣的!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5/08/13
Creek/South Rim Trail
4miles - 650ft - 3hr

幸宜邀我早上六點半去爬mission peak, 我遲疑了一下說好, 知道老爺不會想要加入, 隨口問老爺說要不要跟我同行, 老爺當然說不要, 所以我就早早收拾好東西早點就寢以備可以早點起床。結果老爺問了一下早起的公公說要不要跟我去爬山, 怎麼的一家人就都要早起去爬mission peak了!! 喔, well...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rlotte Zolotow

illustrated by Ben Shecter


- Ages 4 to 8

- amazon

- Years and years of sleepy Summer Nights



2005/07/31


從圖書館借了一些Charlotte Zolotow的繪本回來 -- 開始寫文時才發現她原來是童書界的長青樹, 有著許多繪炙人口的佳作, 一時興起, 去圖書館時便留心要借她的書。圖書館的書以作者的姓氏的字母排列, 她的書剛好在從A到Z的好幾書櫃的最後, 我想著我是不是乾脆從Z往回看, 看遍群書?


繪本區都會有小桌子小椅子, 常常可以看到小小朋友很認真地在矮矮的桌上翻著大大的書看。每次都覺得, 小孩子若愛看書, 這還真是個小小樂園呢! 每天帶去圖書館吹冷氣泡個半天玩書看書, 很幸福的呦! 那麼多書, 從小開始看, 可以看完的! 能看完一整個圖書館的書(雖然圖書館很小), 該也是個很開心的事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therine Walters



- Oppenheim Toy Portfolio Gold Award 2004

- Ages 4 to 8

- amazon

- 小熊艾菲,該上床睡覺囉!

 

2005/07/29


每天上下班聽著的有聲CD進行到Anne of the Avonlean, Anne在把她跟Marilla收養的Davy Keith哄上床時, 頑皮搗蛋的Davy也是說個不停問個不停 -- Anne是用"it went around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來回答 Davy 問的"Where does the dark go, Anne? I want to know." -- 或許, 在依依不捨不得不上床的時候, 白天消失之後去了哪裡, 太陽下山之後去了哪裡, 之類的問題會是所有的小孩子都會有的疑問吧?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08/06
Round Top
1.5miles - 1000ft - 3.5hr

行前, 我就已經鐵了心, 這一次說什麼也要摘一顆3000公尺下來 -- 已經兩次跟3000公尺擦身而過卻空手而回, 這回可千萬不能再錯過了! 所以, 雖然第二天的行程我打從開始上路就覺得很累常常要走走停停, 我還是堅忍不拔地, 不斷在"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要做到~我一定可以做到~"的自我催眠中, 一步一腳印地完成我的第一個千秋大業...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08/06
Emigrant Lake
9miles - 4.25hr

在路上已經因為饑餓吃完一罐翹鬍子洋芋片, 所以儘管我覺得應該還是煮個麵當正餐來培養等一下要走路的體力, 老爺還是堅決不吃, 只想睡覺。 好說歹說之後終於把他勸上路, 繼續往下走不一會兒就來到Caples Lake的停車場。 牌子站在很內側, 等看到的時候已經過頭了, 只得開過湖壩上的橋後再回頭過來停車。 老爺又開始要睡覺, 我只好自己下來勘察地形。

這個湖被圍成水壩, 壩上好多人在釣魚! 我也跟著踩著鐵樓梯上去瞧瞧: 一邊是幾乎滿到眼前的湖水, 一邊則是垂直而下乾枯的壩底。 整個平台像是一個厚的鐵絲網, 一個個洞下面輕蕩的湖水, 看得我有點頭暈, 趕快下來平路上才踏實些。

nachtlu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